(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姓婴儿取名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 郭网近期导读 ★
  • 郭子仪免冑退回纥的故事
  • 共建天下郭氏和谐大家庭
  • 荒謬之說
  • 百善孝為先一一什麽是祖訓..
  • 为汾阳王郭子仪正名---..
  • 解析“夷吾诺封里克”迷 ..
  • 郭氏源流真与假 虢叔憑什..
  • 汾陽王郭子儀究竞有沒有封..
  • 【中華郭氏通誌】是寶或是草
  • 陕西礼泉郭子仪墓地探访纪..
  • 郭网历程

     “郭网”于2013年7月26日迎来第一个合作协会——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www.zj.guo.ac.cn)。

     “郭网”一直多年坚持勇攀高峰,于2012年9月22日启用更新顶级国家学术域名:www.guo.ac.cn

     “郭网”在2010年里突飞猛进、日趋完善,新增/优化数个重要频道:书刊、起名、大众探讨、资助、贺信贺赠、最新文章、VIP邮箱等……并新增加数个实力派供稿者。多谢各位的支持!

     “郭网”于2009年11月29日凌晨,全面更新,完全独立!并启用全新域名:www.guoziyi.cn 。

     “郭网”于2008年10月28日凌晨,主旨及各栏目再次重大调整,欢迎家门批评指正!

     “郭网”于2008年7月25日郭姓文化研究权威郭养法家门正式成为郭网永久专栏作者!

     “郭网”于2007年5月22日启用顶级域名www.guoziyi.org.cn,更方便大家记忆和被搜索引擎抓取!

     “郭网”于2006年10月12日启用新全名“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郭网”于2005年10月28日3时54分重大改版后重新开启

     “郭网”于2004年5月7日正式开通!

    ——郭网

    郭姓网站
    · 世界郭氏宗親總會
    · 虢(guō)国博物馆
    · 郭氏网

    · 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会
    · 香港區榴陽王郭氏宗親會
    · 新加坡郭氏总会
    · 郭氏宗亲网(德均)
    · 中华郭氏网(聪贤)

    郭姓婴儿取名建议
    给婴儿取名需要忌讳的几点事项

      名不正则言不顺。宝宝呱呱附地,父母最关心的莫过于给孩子起个好名字。许多人为了给儿女起个好名字,绞尽脑汁,翻《辞海》,看唐诗,问朋友,结果取的名字并不理想。起名,看上去容易,实际上是有一定难度的。两三个字的简单组合,里面却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技巧和方法。要做到名字顺口、简单、含义深刻、令人难忘,在起名时就要注意形、音、意三条原则。这一点说起容易,做起却难,原因就在于起名时存在许多忌讳,这就要初为人父母者必须处处小心...

    对郭姓取名的建议

      郭氏后裔应以改革开放的态度应对挑战,我认为现在取名不应局限于以前的排辈用字等。只要姓“郭”就够了。民以食为天,谁也想过上幸福的生活,名字对于人的一生有重要作用。周易是祖先发明的,八卦不能不信亦不可强信...

    从字辈谱看名字

      字辈是中国传承千年的重要取名形式,也是古代一种特别“礼”制,它一直延续到现代。由于各种原因,自五、六十年代以后,世人对字辈谱变得陌生,这种现象在年轻一代更是明显。

      字辈谱,又称昭穆、字派、行派、派序,即用以表明同宗亲家族世系血缘秩序的命名字辈序列。中国是一个农业社会,聚族而居、安土重迁在农业大环境下,成了传统家庭的重心,由此而衍生出来的道德价值观,首先是儒家倡导的“亲亲”,形成长幼有序、孝悌仁爱的道德观念,并用家庭成员约定俗成和继承下来的风俗习惯,有效地维护血缘秩序,履行个人在血缘等级关系中被确认的权利和义务...

    姓氏的形成

      对姓氏的研究已形成一门学科。它与人口普查、语言学、历史学、考古学等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于人事现代化科学管理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作为一门边缘学科,姓氏学受到各方面的重视。

      现代欧美各国的姓氏,大多来源于中世纪,最早的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和罗马帝国。

      早在五千多年以前,中国就已经形成姓氏,并逐渐发展扩大,世世代代延续...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