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周同 > 举族盛事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举族盛事

郭网(www.guo.ac.cn) 2011/3/19 12:16:04

        --湘潭【点颔堂】洪江【全福堂】郭氏家谊再度携手

  我和郭周同认识不久时,他向我提到湖南洪江这边的郭氏,可能和湘潭郭氏有血脉上的联系,我要他多方打探。同时我俩也在网上发布消息,看是否能找到洪江郭氏,以此求证洪江郭氏是否出自湘潭郭氏。很是幸运,过了大约有两个月,我在中华郭氏网中看到一则关于【全福堂】的消息,他提到的字派歌和湘潭【点颔堂】一模一样,我把这消息告诉了郭周同,这坚定了我俩的信心。经过万分努力,郭周同找到了他的一个学生,学生的奶奶是洪江郭姓人氏,这时郭周同很有心的留下了学生父亲廖聪明的电话。

  大约去年十二月份时,湘潭有族叔联系到我,说是准备续编【点颔堂】十修族谱,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告诉了郭周同,我与他说是不是能联系上洪江那边的郭氏,邀请他们回潭来商讨十修族谱之事。我和郭周同通过与廖聪明的联系,顺利的找到了洪江郭起雨,我给他发短信说道:现在湘潭老家正在筹备十修族谱之事,邀请您来潭一次。

  洪江【全福堂】郭氏在历届续修族谱时,都曾派人来潭商讨修谱事宜,2000年续修十修族谱时,也曾派人来潭,惜乎未找到合适的人,他们失望而归。

  2010年4月4日,【点颔堂】中湘金霞山沙头郭氏举行修族谱动员大会,郭起雨当日凌晨两点赶到株洲,我深深地为他这种精神感动。我带他准时赶到易俗河参加会议,易俗河的郭氏家谊对他表示热烈欢迎。从此,湘潭【点颔堂】洪江【全福堂】郭氏家谊再度携手。

  2010年4月23日,受到郭起雨的盛情邀请,我们一行九人去拜访洪江家谊。

  洪江大麟公是金霞山沙头郭氏启元东皋公的第十二派孙,清康熙年间,任云贵总督达三十余年,后告老还潭,朝庭令安住黔阳,成

  为洪江郭氏开山祖。现在洪江【全福堂】郭氏已有后裔达三千人。

  在大麟公的墓前,我们受到洪江家谊的热烈欢迎,众多家谊向大麟公深深三鞠躬,以表达对祖先的尊重。

  希望两地家谊从此加强联系,永不断线。

  祝两地家谊欣欣向荣、子子孙孙绵绵千万年。

                    郭周同(振国或振邦,你们看那个好?)   郭敢(昌明)
                           2010年4月25日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2604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重要提示:该文由原作者委托郭网为其独家互联网首发或由作者亲自发表,
版权归其原作者所有。该文观点不代表郭网及郭网站长郭池的观点。
上一篇: 在湘潭县城易俗河镇“金霞山沙头郭氏十修家谱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 中湘金霞山沙头郭氏十修族谱倡议书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三门峡与郭氏汾阳郡望
郭公庙碑铭并序
汾阳王置寺庙表
麻冈旧谱序
中湘金霞山沙头郭氏十修族谱倡议书
在湘潭县城易俗河镇“金霞山沙头..

相关热点

三门峡与郭氏汾阳郡望
郭公庙碑铭并序
麻冈旧谱序
中湘金霞山沙头郭氏十修族谱倡议书
为2012年参加公祭子仪公写的..
汾阳王置寺庙表
唐德宗荣封一家之诰
子仪公赞
举族盛事
在湘潭县城易俗河镇“金霞山沙头..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