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网其他 > 郭网域名变迁史 [精品]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郭网域名变迁史

郭网(www.guo.ac.cn) 2012/9/26 11:47:57

  guo.ac.cn

  郭网,全称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目前用于海内外各郭姓文化研究协会、各郭姓宗亲联谊会交流的平台。这个网站是我的第一个网站,最初规划于2003年这个时候,创建于第二年的5月初,至今已有9个年头了。平台、服务器和域名均一再变迁,原因种种。最终的原因当然只有一条:谋求更好的发展。

  记得2004年初创的时候,我还没有顶级域名,直接用了某DIY建站网站的三级域名,很长很畸形。但是就是那条域名让许多的最原始用户记忆犹新。那条域名一用就是3年,直到2007年才彻底放弃,同时首次启用了顶级域名——guoziyi.org.cn(郭子仪是我们郭姓族人的主要始祖之一)。

  按耐不住的我,其实这些年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更佳的域名。

  2年后的冬天,那次动作更大,不仅将非开源模版式的网站改造成了原创程序网站(用的正是我自己的开源程序#Aymi贴吧#CMS版),而且还启用了新的更短的顶级域名——guoziyi.cn!好马配好鞍,一并将服务器也迁至海外,躲过了一些无聊的不必要的关键字审查。

  就这样,整个网站自由了。从2009年至今都保持着这样的状态。

  当然,追求是永无止尽的,就在前天,我又物色到了一个绝佳的域名,学术类的、3字母,不过.cn的魔咒依然未被打破——guo.ac.cn。郭网资深网友以及身边的朋友此次一致表示:贴切、刚刚好、不再狭隘!

  但愿郭网迎头而上,再攀一个高峰!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已有2个评论] [1812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郭网历程
文章评论
郭庆富(2012/12/28 19:27:17):
发展、创新、前进。
郭池(2012/12/31 22:20:11):
正是有您这样的家门、朋友在背后默默支持,所以我才有更大的动力持续前进!
共有2个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网域名变迁史

相关热点

最早加入的热心家门
郭网历程
郭网域名变迁史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