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子仪公以及其后人方面的考 > 家书 之 问师解惑 > 打印文档
家书 之 问师解惑

郭网(www.guo.ac.cn) 2011/8/29 9:58:58

郭世科宗长、郭池站长您们好:
   我是在两个月前才看到的,郭氏文化研究会和郭氏网的,当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喜悦,您们能自主一个有创新、有价值、有品味、有影响力的郭氏人文,文化研究会,在弘扬郭氏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诣社会和诣家族的建设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从郭氏网上所有的文章中看到了研究的精彩之处,看到了众多的精品文章,看到了研究的丰硕成果,激起了许多热心宗亲的积极响应和各方面的支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使我对您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十分的钦佩的崇敬之心由然而生。
  但以郭氏研究会和郭氏网诞生到目前的文章内容上看有几句问题不清楚不明白,就是没有看到研究的系统目录,在此唐突的向您们问一下:
(1) 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和郭氏文化研究网是不是共同探讨研究一个题纲?
(2) 所要研究的题纲总体包括那些范围,哪些内容,哪段历史,事迹?
(3) 研究组织是不是大家共同坐谈探讨研究,还是各人主观发表研究文章?
(4) 两个研究单位是不是与国史资料地方传记和国家现代郭姓文物研究相吻合?
(5) 研究会是否有正规的研究程序和研究工作制度?
(6) 研究会代表什么?性质是什么?
(7) 郭氏文化研究的宗旨和目的是什么?
(8) 是不是要与一部《汾阳郭子仪传记》?
(9) 郭氏文化研究的最终目的达到什么程度?

   我对家族文化研究非常感兴趣,如果条件允许,我也想凑个数,来给你们磨墨,铺纸,端茶送水,为家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唐突之问、有失礼仪、尚请见谅,敬候回谕。
                                              

                                                 四川省 郭学春 写于
                                              二0 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录入:郭学春 [1条评论] [2535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