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子仪公以及其后人方面的考 > 家书 之 问师解惑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家书 之 问师解惑

郭网(www.guo.ac.cn) 2011/8/29 9:58:58

郭世科宗长、郭池站长您们好:
   我是在两个月前才看到的,郭氏文化研究会和郭氏网的,当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喜悦,您们能自主一个有创新、有价值、有品味、有影响力的郭氏人文,文化研究会,在弘扬郭氏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诣社会和诣家族的建设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从郭氏网上所有的文章中看到了研究的精彩之处,看到了众多的精品文章,看到了研究的丰硕成果,激起了许多热心宗亲的积极响应和各方面的支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使我对您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十分的钦佩的崇敬之心由然而生。
  但以郭氏研究会和郭氏网诞生到目前的文章内容上看有几句问题不清楚不明白,就是没有看到研究的系统目录,在此唐突的向您们问一下:
(1) 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和郭氏文化研究网是不是共同探讨研究一个题纲?
(2) 所要研究的题纲总体包括那些范围,哪些内容,哪段历史,事迹?
(3) 研究组织是不是大家共同坐谈探讨研究,还是各人主观发表研究文章?
(4) 两个研究单位是不是与国史资料地方传记和国家现代郭姓文物研究相吻合?
(5) 研究会是否有正规的研究程序和研究工作制度?
(6) 研究会代表什么?性质是什么?
(7) 郭氏文化研究的宗旨和目的是什么?
(8) 是不是要与一部《汾阳郭子仪传记》?
(9) 郭氏文化研究的最终目的达到什么程度?

   我对家族文化研究非常感兴趣,如果条件允许,我也想凑个数,来给你们磨墨,铺纸,端茶送水,为家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唐突之问、有失礼仪、尚请见谅,敬候回谕。
                                              

                                                 四川省 郭学春 写于
                                              二0 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录入:郭学春
 发表评论  [已有1个评论] [2527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家书
下一篇: 回复
文章评论
郭池(2011/9/1 11:40:38):
学春宗亲,首先谢谢您的关注!

需要澄清一下:
1、郭网(全称: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当前唯一域名是:www.guoziyi.cn,
2、郭网坚持多年的办站宗旨是:致力于探究悠久郭姓文化和凝聚各民族郭姓家门。争做中华氏族文化研究之典范!
3、郭网是我(郭池)独自建立和运营的非营利网站,与其他任何机构、个人、网站均无任何关系。
4、郭网里面的文章,一部分为我个人在网上收集的公开文章,另外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文章是郭网的网友们自愿发表的。
5、郭网的这些网友也是郭网赖以生存的根本!这些网友包括但不限于“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
6、郭网将永远奉行互联网的基本精神:发现、分享、自由、公平。
7、从某种角度上将,郭网是一个境外网站。

其次,有些建议:
1、您不能要求各研究会、研究网、研究个人对研究的主旨、目的、形式进行统一,正如您不能要求各文学学术流派也走到一起一样,只有形式和目的的多样化才能真正促进交流,才能发现新的研究课题。
2、看看这篇文章吧:http://www.guoziyi.cn/p.asp?/=409

共有1个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子仪传说——金银十八窖
郭子仪传说——狼腔、粮仓与带骨..
郭子仪传说——玉石堤和蛟龙碑
郭子仪传说——无字天书
郭子仪训子中的“木妖”说——权..
解答“郭子仪是否五岁失父、七岁..
郭子仪武考是“高等”还是“异等..
七律 春节祭祀父母有感
《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家书

相关热点

郭子仪第三代即郭子仪孙子的探讨
郭子仪武考是“高等”还是“异等..
“崞山郭氏”哪里去了?
解答“郭子仪是否五岁失父、七岁..
七律 春节祭祀父母有感
《汾阳祖庙》碑全文分句[根据文..
解读《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和郭起峰先生:排律 《颂汾阳王..
《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家书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