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世科 >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精品] > 打印文档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郭网(www.guo.ac.cn) 2015/5/27 20:20:51

                  ——山西省部郭氏文化研究会

  寻根问祖,祭祀祖先;传承祖德,构建和谐。乃为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更是我郭氏族人之优良家风。

  旅居祖国宝岛台湾的郭氏宗亲,早在1982年就联络海外各地郭氏宗亲,成立了世界郭氏宗亲总会。多年来,不断组团回大陆寻根祭祖,溯源流、理世系、续家谱、出书刊,交流学术成果,举办联谊活动,传承文明、弘扬祖德,为家族的凝聚、民族的团结、国家的统一与发展、社会的和谐与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伴随着祖国大陆的改革开放,受其影响,内地各地郭氏族人,亦纷纷建立组织,办起网站,发掘郭氏资源,考证郭氏历史,研究郭氏文化,修复祖先遗迹,举办祭祖活动,传承郭氏祖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可喜可贺的良好局面。我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会,就是在这期间成立的。建会九年来,秉持传承先祖美德,营造宗亲和谐的宗旨,一直在尽心尽力,以诚相待,以实践行,潛心研究郭氏文化,诚心营造家族和谐。

  山西省是郭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郭氏宗亲频频来访。对于来山西、到汾阳的郭氏宗亲,无论是海外,还是内地;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我会均给予热情的欢迎与接待。对于包括台湾在内全国各地宗亲所举办的活动,凡有邀请的,除特殊情况抽不开身,我会均组团、派员前往参加,或发贺词贺信,从未有过怠慢与偏颇。这次《中华郭氏网》发起的“寻根之旅——太原郭氏故里行”活动,我会持以同样的态度,愿这次活动取得丰满成果!

  6月下旬,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组团在福建省石狮市,与当地宗亲共同举办“世界郭氏宗亲2015年(石狮)恳亲暨文化交流大会”。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承郭氏家风;为家族的凝聚团结,将起锦上添花的作用。活动主持人庆瑞秘书长发函邀请组团参加,在此特向世界郭氏宗亲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予祝恳亲暨文化交流大会园满成功!

                           2015年5月26日

录入:郭池 [1条评论] [1783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