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世科 >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精品]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郭网(www.guo.ac.cn) 2015/5/27 20:20:51

                  ——山西省部郭氏文化研究会

  寻根问祖,祭祀祖先;传承祖德,构建和谐。乃为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更是我郭氏族人之优良家风。

  旅居祖国宝岛台湾的郭氏宗亲,早在1982年就联络海外各地郭氏宗亲,成立了世界郭氏宗亲总会。多年来,不断组团回大陆寻根祭祖,溯源流、理世系、续家谱、出书刊,交流学术成果,举办联谊活动,传承文明、弘扬祖德,为家族的凝聚、民族的团结、国家的统一与发展、社会的和谐与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伴随着祖国大陆的改革开放,受其影响,内地各地郭氏族人,亦纷纷建立组织,办起网站,发掘郭氏资源,考证郭氏历史,研究郭氏文化,修复祖先遗迹,举办祭祖活动,传承郭氏祖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可喜可贺的良好局面。我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会,就是在这期间成立的。建会九年来,秉持传承先祖美德,营造宗亲和谐的宗旨,一直在尽心尽力,以诚相待,以实践行,潛心研究郭氏文化,诚心营造家族和谐。

  山西省是郭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郭氏宗亲频频来访。对于来山西、到汾阳的郭氏宗亲,无论是海外,还是内地;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我会均给予热情的欢迎与接待。对于包括台湾在内全国各地宗亲所举办的活动,凡有邀请的,除特殊情况抽不开身,我会均组团、派员前往参加,或发贺词贺信,从未有过怠慢与偏颇。这次《中华郭氏网》发起的“寻根之旅——太原郭氏故里行”活动,我会持以同样的态度,愿这次活动取得丰满成果!

  6月下旬,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组团在福建省石狮市,与当地宗亲共同举办“世界郭氏宗亲2015年(石狮)恳亲暨文化交流大会”。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承郭氏家风;为家族的凝聚团结,将起锦上添花的作用。活动主持人庆瑞秘书长发函邀请组团参加,在此特向世界郭氏宗亲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予祝恳亲暨文化交流大会园满成功!

                           2015年5月26日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已有1个评论] [1781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重要提示:该文由原作者委托郭网为其独家互联网首发或由作者亲自发表,
版权归其原作者所有。该文观点不代表郭网及郭网站长郭池的观点。
上一篇: 春联贺春节
下一篇: 家和万事兴
文章评论
郭荣生(2015/5/31 22:42:56):
本文开头即注明:这是山西省部郭氏文化研究会。好大、好权威的机构也。
本研究会几十年来一贯宣称现在的汾阳是郭子仪所封“汾阳王”的汾阳。确凿根据是什么?
我最近根据郭氏族谱----大梁郭氏族谱得出来的结论是:
对于太原、太原北面的这块土地来说,它是历史上的古汾阳所在地。这块地方连同唐代晋阳宫是隋唐时期郭姓发展的最好所在。也就是从西魏大统(公元535——551年)末年开始,一直到公元831年将近300年的时期,先祖郭子仪们在这里创造了郭姓辉煌,是历史上郭姓发展的最好时期。可以这样说,在隋唐时期、在古汾阳这块土地上,郭子仪的前辈家族已经在此形成根深蒂固,盘根错节的基础;
到了郭子仪这一辈,以及他的儿孙们,在隋唐时期,在古汾阳这块土地上,已经达到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的程度。
古汾阳,也就是郭子仪时期的汾阳,是太原市北面的地方。这与现在的太原市南面的汾阳有什么关系?
说了那么多不符合历史上郭子仪所封“汾阳王”事实的汾阳,提倡精诚团结,郭氏团结到哪里去?这是真实的郭氏文化吗?
共有1个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子仪公李光弼迥异结局原因浅析
汾阳王府楹联及释义(转载)
《汾阳军太守谢雨祭文碑》佐证金..
勿忘“九·一八” 追念郭松龄
家和万事兴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春联贺春节
子仪公先辈是从由汾阳移居仕地的
春联贺春节
《打狗棍》编导郭靖宇

相关热点

郭氏与汾阳
汾阳称名历史久远
郭德广入闽及汉回之辨
致郭荣生的公开信
清·康熙《汾阳县志》有关汾阳称..
必须澄清的几个问题——史实佐证..
郭世科先生对郭氏文化的研究成果
七块唐代墓志 佐证汾阳称名
子仪公先辈是从由汾阳移居仕地的
壬辰年春节感谢信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