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贺信贺赠 > 2008年11月1日郭网获郭一民赠书《寻根问祖有好书》手录电子版 > 打印文档
2008年11月1日郭网获郭一民赠书《寻根问祖有好书》手录电子版

郭网(www.guo.ac.cn) 2010/12/13 22:01:29

  写在前面的话:

  中国家谱资料研究中心李吉、李梦涛编著的《寻根认祖系列书——郭》,气象出版社出版,初版时间1999年12月1日。去年回老家时,家兄把他重金购得的一复印本给我,才知道有这本书。

  出版前言称“本套丛书聘请中国家谱资料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编写。中国家谱资料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专门研究姓氏文化的机构”,而郭姓专册由该中心主任、本套丛书主编李吉教授亲自撰写,可见此书弥足珍贵。

  携书而归,爱不释手。为得到正本,每到一地必到书店打听,均没果。在网上查询,只见到广东某市网拍有两本,但那已经是好久前的事了。我询问了好多网络上的宗兄,竟没有一人见过此书。于是突发奇想:利用休闲时间慢慢敲出正文内容,一则加深我对先祖的追思,二则于热心寻根问祖、报本思源的我姓子孙有助,何乐而不为?苦于没有时间,搁置到今。现在闲暇许多,也就开始结心愿了。

  《寻根认祖——郭》(李吉 李梦涛编著)

          --------------郭一民

录入:郭池 [1条评论] [2836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