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荣生 >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 打印文档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郭网(www.guo.ac.cn) 2010/8/14 0:53:56

  七月二十九日,即农历六月十八日。白家社村郭氏之源理事会在白家社村中央举行了“郭氏祠堂奠基仪式”。与会的所有白家社籍郭氏后裔以及远道赶来的太原市瓦窑村、后北屯村、榆次郭家堡理事会等郭氏后裔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是白家社在村党委、村委、郭氏之源理事会的带领下,在今年清明节时,对“慧庵寺”进行了修缮奠基,并在六月十八日前夕正殿主体竣工;在这期间,又对村两委办公室进行了修建和装饰;现在又对郭氏祠堂进行了奠基。这三件事对于一个只有百十来户人家的小村庄来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些行动伴随着太原市新农村建设规划,使白家社村正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这次郭氏祠堂的奠基,确立了虢叔裔孙郭序的形象,正式给祖先树立了一座丰碑。填补了我郭氏自虢叔以后到郭淮以前这段时间的历史空白。正式向全世界郭氏后裔表明,白家社就是二千多年前郭序祖先被封阳曲后的建都地。也是中华郭氏得姓之地。郭序祖先是“虢转为郭”的第一人,是我们郭氏后裔的始祖。本源既清,万郭归心。我们热忱欢迎天下郭氏后裔回白家社祭拜祖先,缅怀祖先的丰功伟绩,交流各地的发展经验,为振兴我们郭氏的事业而奋斗。


                               白家社郭氏之源理事会
                                二〇一〇年八月一日

录入:郭池 [2条评论] [4045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