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站长郭池寻根 > 易棚郭家湾简介 [精品] > 打印文档
易棚郭家湾简介

郭网(www.guo.ac.cn) 2010/1/18 2:16:29

    我村坐落于湖北省云梦县胡金店镇易棚村最南部,旧称郭家山,因海拔高于其他村庄而得名。我村人口700有余,140多户,其中80%以上为楼房,90%以上家庭拥有彩电,100%家庭有电视广播接收机,30%以上家庭装有电话机。

    我村人多地少,因此自上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陆续有人北上东北三省务工。至尽我们已形成一支庞大的务工队伍,他们以精湛的瓦匠技艺在哈尔滨打下名声,外地任何瓦匠工人望而却步。我们郭姓人在哈尔滨给人留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们赢得声声喝彩。

    现在,有许多人兴起了广州热。时下,我村另一支队伍,花枝招展的姑娘们成群接队地南下广东各地,各种手艺活手到擒拿。

    如今,我村平常有60%村民除外务工,成为全村人的主要经济收入,剩下的40%即为老人与小孩,其中小孩完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率为95%。

    我村紧临云义线,北至胡金店镇、义堂镇、南达清明河乡、云梦县城,交通便利。村中村后各有一塘,常年积水4米多深。另。我村位于安陆、云梦、应城三兄弟市交接处,且处于5镇交点,可谓三市八地相通,为我村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

    我村分为三房,其中笔者所处的第三房人最少,但人才辈出,在云梦、安陆、孝感三地的局级干部就有4人。村首富二富也在我们三房。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村陆续有人考上大学,至今已有近30名大学************家人在全国各行各业上报效祖国!

录入:郭池 [1条评论] [2803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