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荣生 > 专家初步断定--白家社(百家社)就是郭氏祖先建都地。 > 打印文档
专家初步断定--白家社(百家社)就是郭氏祖先建都地。

郭网(www.guo.ac.cn) 2009/11/7 10:31:14

  二零零九年六月八日,当我向往常一样,把我写的郭氏资料送到太原市三营盘的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院内,找到李吉教授时,李老先生看到我图文并茂的郭氏资料第四大篇感到很高兴、很惊讶。高兴的是在郭氏起源这个问题上终于有了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答案;惊讶的是白家社(百家社)现在还有这些活生生的大量郭氏祖先遗迹。尤此是那些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石臼最能说明问题。并当即表示想去我村看看。

  在我同李老先生谈话的过程中,他给我提了一份建议。就是让我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找一找当时遗留的瓦罐残片等,按照不同颜色找一部分就行了。用此可以进一步判断年代。

  李吉教授是中国家谱资料研究中心主任、祠堂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山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他非常关心郭氏起源这个问题,并多次发表有关文章进行论证。而我郭荣生则是一个集知、仁、勇为一体、具有仁、义、礼、智、信,恭、宽、信、敏、慧的郭氏后裔。此件事情只需要官方出面,组织专家和各地郭氏代表进一步佐证即可。

  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国家幸甚!郭氏幸甚!民族幸甚!

  周朝开国八百年,祖先荣光谱史篇。满招损来谦受益,反反复复人世间。枝繁叶茂花枝俏,满园春色年景好。笑看天下行路人,太原郭氏最风流。

                     郭荣生
                     2009.6.13

录入:郭池 [1条评论] [3946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