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荣生 > 论郭氏圣地白家社建设 > 打印文档
论郭氏圣地白家社建设

郭网(www.guo.ac.cn) 2015/8/30 20:47:07

圣地一词的汉语解释是最崇高、最庄严的地方。
我在前面的文章《白家社-------郭氏心目中的圣地(之一)中这样写到:
“我们GUO氏在周朝的时候是皇亲国戚,过着人人仰慕、富贵威风的生活。周朝开国八百年,创造了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最辉煌的一页。虢仲、虢叔曾在那个时代,替周王朝到处出兵、到处平叛,是保卫周王朝的重要力量。但是,就是这样的地位和条件的王室嫡系,在公元前767年东虢虢仲被郑国消灭。公元前655年,东迁到三门峡和平陆的前西虢虢叔被晋国所灭。
经历了上述事件的虢氏,这时树倒猢狲散。一部分人被敌人俘虏,被敌人像牛马一样虏到别处,过起了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没有地位、没有人生自由,连猪狗也不如的凄惨生活;另一部分虢氏,侥幸逃出了敌人的追杀,携妻带女、背井离乡、饥寒交迫、到处乞讨、到处流浪…….郭氏祖先到了灭亡的危急时刻。
天无绝人之路,上天有好生之德。在公元前606年,位于南方的楚国看不惯敌人的做法,仗义执言,逼得周定王做出了把虢叔遗孙郭序找出来,封到阳曲、异地安家、自生自灭的决定。这一决定一出,使虢氏祖先找到了救星,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祖先郭序被封到阳曲以后,可贵和值得我们郭氏后代尊敬和赞扬的就是抓住这次绝处逢生的机会,首先选择风水地理条件较好的白马掌作为他们的立脚点,然后采取隐姓埋名的策略在白马掌的北面建“社”安家。开始了长期休养生息、慢慢恢复元气的艰难历程。”
由于他们这一群人人数不多,大概只有百十来家人,为了生存,为了以后报仇雪恨,考虑到力量弱小,只能隐姓埋名,于是把他们安身立命的地方起名“百家社”。时间一长,由于当地口音“百”、“白”相同,而且,读“白”的时候好像要比读“百”的时候容易些。经过好几代人以后,慢慢地人们忘记了当时起名“百家社”的意义,全部改成了“白家社”的村名。
二零一五年二月一日,当我的大作《郭氏之源最后推定----太原阳曲泥屯白家社村》发表以后,基本上奠定了“郭氏之源白家社”的基础。二零一五年四月,当我又发表了《汾阳 汾阳王 汾阳宫》这篇文章以后,以确凿的事实,严谨的论断,告诉全世界郭姓宗亲,白家社就是唐代汾阳王郭子仪先祖,在助唐立国,再造唐室的戎马生涯中创立的根据地(古汾阳)。
这个“汾阳”从一开始,悄无声息、默默无闻;见时机到时,一鸣惊人;
一开始起,力量微薄,隐姓埋名;发展到一定阶段羽翼渐丰时,一飞冲天。
     她是一对浴火凤凰。脱胎换骨、凤凰涅磐,惊天动地,洪钧壮迪。
     它是一块郭氏圣地。没有他的功劳,郭姓后裔在被敌人消灭以后,如果没有突飞猛进、超常规的发展速度的话,是不可能一下子达到今天这样的规模的。
     他是一颗郭氏明珠。这颗明珠曾经在郭姓历史的进程中熠熠生辉,曾经让无数郭姓后裔仰望他、尊敬他。四川珙县育贤郭氏家族记载的《乐章七首.七》中:“太原之上,汾阳之滨,地无缥缈,栖止其神”的话就是最好的证明。
    只有她的特点,最符合我们郭姓的发展历史;只有她的成绩,最能让我们郭姓后裔对他念念不忘,刻骨铭心;只有他的威望最能让我们郭姓后裔钟爱她,赞美她。他的地位是最崇高、最庄严的。她就是在汉隋唐时期称名“汾阳”、现在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土地上的“古汾阳”。更确切地说,就是在现在阳曲县这块土地上的白马掌中的白家社村。
“明珠埋土日久深,无光无亮到如今”。今天,这颗明珠被我奉献在了全世界郭姓宗亲的面前,我们全体郭姓后裔将咋样爱护它,咋样建设他?
世界上有关圣地的地方有好多个,如麦加、耶路撒冷等等。
现在麦加的建设比较好,他已经成为能一次容纳几百万人祭拜祖先的四十多万人口的城市。白家社这块郭氏圣地将来也应该成为全世界郭姓宗亲祭拜祖先的地方,也应该称为一颗响当当的现代化的郭氏明珠。
白家社是全世界全体郭姓宗亲的白家社,也是所有居住在白家社这块土地上的白家社村民的白家社。
然而,在我一步一步论证“郭氏之源在阳曲”、“白家社是郭氏之源”的八年多的时间里,我同全国热爱郭姓文化的宗亲郭世和、郭振华、郭朝肃、郭养法、郭发源等人就现在的汾阳郭世科的论点进行了多次反驳和较量。今天终于有了一个可靠、可信的答案。
前门驱虎,后门进狼。太原郭氏宗亲会的几个靠自身力量发家致富主要领导不是为全体、全世界郭姓宗亲着想,而是张开了口袋,几个人在白家社的东南角圈起一块地来,投资建设所谓的“郭氏文化园”,妄图借郭姓宗亲祭拜祖先的时候,大捞一把,把全世界郭姓宗亲对祖先的崇拜、赞扬之情化作滚滚财源,装进几个人的口袋。他们这样做首先是违背自己的良心的做法,其次是挫伤全世界郭姓宗亲寻根问祖心情的一大损事。
我们爱好郭姓文化的郭姓宗亲要彻底认识他们的本来面目,不要让全体郭姓宗亲对祖先崇高的尊敬和爱护,变成他们攫取财富的一种手段。
郭氏圣地白家社需要建设,需要的是有良心和有正义感的郭姓宗亲将来大力赞助和捐助,而不是任何个人投资者从中牟取利益。


作者:郭荣生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十日

录入:郭荣生 [1101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