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姓起源、发源地、始祖 > 保龙之虎天命赞 [精品] > 打印文档
保龙之虎天命赞

郭网(www.guo.ac.cn) 2014/12/6 11:29:00

郭卿士转载一首四言诗


                    保龙之虎天命赞
                
                   虢虎降世,祖灵护身。
                   神鬼不侵,妖邪不犯。
                   武曲星君,北斗下凡。
                   领军统师,平魔镇怪。
                   大命临身,四海臣服。
                   天之骄子,公爵世族。
                                
                                   作者:郭建琦
                                   2014、12、5上午吉时

翻译:虢族的保龙之虎降临到世间,虢族的祖先神灵、历代先君英灵卫护着他的金身。尊神和阴鬼都不能侵扰他,妖祟和邪异都不敢冒犯他。他是天庭的武曲星君的转世,奉天命从北斗七星上下到凡间建立功勋,创立伟业。他领天庭三军统凡间六师,扫平天魔,镇降地怪。天之大命降临到他的人间凡身,人间四方、五湖四海的各族都臣服于他的天之大命。他是天地之间的骄子,公爵的爵位、功勋世代伴随着他,他的族第世代为人世间的功勋显族,直到永远。

背景:诗人自幼出生在龙城,少时机谨聪颖、帅气有才,人皆敬之。青年时忽一日天命降临其身,从此诗人倍受天命考验。天命借人事、钱财、玄机考验诗人,虽然有所奇异,有所不明,但诗人一一从容通过。中年时诗人娶妻生子,养家育女。伴随着通略四书五经之后,日积月累的积攒气运数理。内在父母兄弟的启示下,外在事业的锻炼下,内外具备后,机缘巧合下,终明天命,欣喜不已。为此,诗人写下《保龙之虎天命赞》以表达诗人的天之大命的来之不易,却受之无愧的光明正大、威武显耀之意。

录入:郭卿士 [2条评论] [1947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