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姓名人探讨 > 郭合文 > 打印文档
郭合文

郭网(www.guo.ac.cn) 2013/2/14 13:19:15

郭合文,1968年生于唐山。
  7岁即入师门学习白描画。
  17岁将自己所学白描画工艺融汇到作品中。
  19岁誊录544000多字的《黄帝内经.素问译释》。
  18岁至21岁学习诗词古格律及创作。
  22岁始发心文学创作。
  25岁始脱离工作岗位专职画陶瓷工艺画。
  32岁始对佛学略有所悟。
  36岁始《性本……》在文学大赛上发表,从此,引起全国各文化组织重视,自2004年始先后被授予:“首届先觉杯全国文学大奖赛优秀奖”、“中华文学艺术界精英奖”、“杰出中国艺术家”、“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最高艺术成就奖——紫荆花金奖”、“中华当代杰出功勋艺术家”、“中国选区——首届文化艺术国际金球奖成果类金奖”、“人民艺术大师”等等荣誉称号。
    2012年5月,被中国艺术人物网特聘为特邀嘉宾,为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中国书画创作大赛创作了国画《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其中题记中写道:“唐初名臣虞世南在他的《咏蝉》一诗中强调了‘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之意,遥想在建国之初,毛主席、周总理即以慈爱博大的胸怀,给香港提供了非常廉价便宜的物资供应,给香港提供了社会的精神文明。此画乃虚拟出毛、周、邓三人在一起高谈香港回归以后的情景。二零壹二年,春初,我四十四岁生日的前一天所做。”
    2012年9月,被中国艺术人物网聘任荣誉总编、和荣誉艺术总监等职,
  9月份,被中国艺术学会评为“2012感动中国艺术人物”,并出版“中国艺术功勋人物郭合文专刊”。
    同月,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中国艺术名家研究院授予“高级研究员”之职,并授予我“中国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并被该会聘任为专职副会长一职。
    11月,在首届文化艺术创新优秀成果奖的活动中被授予“2012中国艺术榜样 ”荣誉称号,获得“杰出贡献奖” ,并入编出版《2012中国艺术榜样》。
    12月,被中国八一画院聘任为名誉院长之职。
    同月,被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聘任为荣誉院士及客座教授,个人事迹被编入《世界文艺名家大辞典》。并被大辞典编委会聘任为特约编委。
    同月,被中国国学学会授予“国学领袖”及“国学九大名家”荣誉称号,并颁发“为国学传承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专家”的荣誉奖牌,并入编出版《国学领袖》及《国学九大名家》两部书籍。
    同月,获得2012文化艺术类年度最高荣誉“中国金蛇奖”,并同时接受中国书画黄页网“首席艺术家”的聘任。
通讯地址:
邮编:


录入:张华 [3070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