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祭祖联谊 > 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在温州龙港举行 > 打印文档
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在温州龙港举行

郭网(www.guo.ac.cn) 2012/5/3 13:52:22

  2012年2月5日,浙江省内各地的郭子仪后裔代表共聚温州龙港,参加了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郭子仪(697-781),华州(今陕西华县)人,祖籍山西阳曲,唐代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他年轻时以武状元入仕,历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朝,出将入相几十年,内平“安史”叛乱,外御吐蕃回纥侵略,郭子仪以“忠贞、智勇、宽仁、豁达”的精神,一身担国家安危二十多年,“权倾天下而朝不忌,功盖一代而主不疑”。封太尉、中书令、汾阳郡王,德宗尊为“尙父”,逝后赠太师,谥号“忠武”,陪葬建陵,配飨太庙,史称郭令公,郭汾阳,他以自己的政治智慧和卓越功勋善始善终,被后人推崇为“大富贵亦寿考”千古一人。

  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是聚居浙江的子仪公后裔及研究郭子仪史实和郭氏文化人士的自发性社团组织,创建于2003年10月,本次参会代表600余人,特邀全国各地嘉宾十余人,会议推选了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绍兴郭武泉当选为新一任会长,郭学焕、郭金仪、郭尧舜、郭小岩被聘任为名誉会长。

                           浙江省郭子仪后裔联谊会秘书处
                                2012.2.14

录入:郭池 [3259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