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 > 郭世和书籍专题 > 《中华郭氏大典》编著者简介 > 打印文档
《中华郭氏大典》编著者简介

郭网(www.guo.ac.cn) 2011/11/29 20:49:14

  郭世和1934年生,江西德安人。中共产党,大学文化,九江市作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等会员,《老战诗文集》江南编辑部编辑室副主任、馆员、特约研究吊、香港文学报记者、华夏姓氏文化研究交流中心主任。九江市工会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九江联福公司经理、九江市浔阳区残联副主席。

  郭世和年高身残志坚。生活不能自理,仅靠一只能够正常活动的右手移动鼠标写作、编书,先后编有《九江残联》《中华义门陈》等杂志,著有《山泉诗稿》《山泉文集》(即将出版),並主编《生命的强者》和《中华郭氏大典》一、二、三、四版已出版,並发行至全国(包括港澳台)以至泰、美等国家。还编著出版了《中华郭氏源流考略》,初版在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上发表后,得到了海内外郭氏宗亲的广泛关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也有种种不同的说法,他接受大家的意见,並综合种种不同的说法,写了题为《郭氏之源在阳曲的史实岂容簒攺》,为了充实其内容,他又收录阎广勤先生的《郭家庙碑铭並序》译注、郭广伟等先生的几篇近作予以再版,作为一份礼品向2012年初,在台湾举行的世界郭氏宗亲代表大会暨郭子仪纪念堂落成盛典,奉献与会的各位代表。《中华杨氏大典》也即将出版。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意志!这是一种多么自强的精神!正如他在一首“残疾人之歌”中写道:“残疾人不要因为残疾而消沉,不要因为残疾而失去生活的信心,有残疾不要紧,要紧的是,要有自强的壮志,拼搏进取的精神!我们残疾人应该站起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残疾人应该到大海中去暢游,让生活五彩缤纷。”他的文学作品和学木论著曾获一、二、三等奖或优秀奖,1994年被九江市人民政府授予“自强模范”,1995年被江西省残联授予“自强的星”。他的事迹不少报刊电台进行过报导,並收入《世界名人录》等几十种辞书。

录入:郭池 [1条评论] [4557次浏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