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姓大家谈 > 记兖州政协委员、广场商厦执行总经理郭修芳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记兖州政协委员、广场商厦执行总经理郭修芳

郭网(www.guo.ac.cn) 2011/3/25 0:41:18

2004年腊月二十六,对郭修芳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兖州市广场商厦曲阜百意购物中心销售额当天突破50多万元,这天,郭修芳会心地笑了,员工们高兴地说“好久没有听见过郭总这么灿烂的笑声了”。作为兖州市政协委员、广场商厦执行总经理,她用自己对事业的执著追求谱写着一曲曲奋进的乐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商厦员工,就要在职责范围内,为广大消费者服好务,企业才能长足健康发展。
1999年3月,时任商厦副食商场经理的郭修芳走上了广场商厦执行总经理的岗位,这一年她只有35岁。这一次是员工们正式投票选举产生的。她深深地知道,这是广大员工们对她的信任,才走到领导岗位,自己一定不辜负大家期望,要和自己的员工们同舟共济,共同打造这艘商业航母。
人以“诚”立身,商以“和”生财。饱尝市场经济大潮洗礼的郭修芳深知,要立足商海,必须塑造商厦的个性形象,塑造领导的自身形象。为此,广场商厦自着手重组的第一天起,就把“诚实、信用、仁和”作为自身的企业理念;作为企业理念的主要倡导者和参与者之一,郭修芳在新一任领导班子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和大家共同制订了各项严格的规章制度。为了把正气树起来,郭修芳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近几年的时间内,硬是没有因工作关系赴过一次宴,收受上交的礼品、回扣每年都要数千元。
只有付出,才能回报。郭修芳深深地知道,消费者就是上帝,只要为消费者服好务,企业就能发展壮大。
1999年的夏天,一位顾客买了一双皮鞋,认为质量有问题,要求商厦给予赔偿,销售员说什么就是不给赔偿,认为卖了一双鞋,就有了效益,当被郭修芳知道后,她首先教育自己的员工,要严格兑现商厦提出的“购物零风险,商品保退换”的承诺。顾客就是上帝,既然质量有问题就得双倍赔偿,当消费者拿到双倍赔偿后,激动地说,有郭经理的这些话,下一步我还来广场商厦消费。
2005年3月的一天早晨,在曲阜百意购物中心门口,站着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一边走,一边摇着头,嘴里说着什么,郭修芳上前一把扶住老人,问大爷,您是不是在这里买东西没买到或没有合适您的。闺女,俺那90多岁的老父亲,昨天晚上给俺要葡萄吃,这不俺一大早就来到百意,上去后才发现此时不是生产葡萄的季节,俺还要坐车往家走呢,老人说完就要走,郭修芳被老人的孝心深深打动了,说,大爷,您别走,我去送送您。通过对话郭修芳了解到老人姓李,家住30里外的吴村,是搭车来的。郭修芳和她的同事们买来了保健品,开车把老人送到家,并看望了老人的父亲,说老人家没让您买到葡萄,是我们的工作上的失误,让您老白跑一趟,回去后,我们一定满足您的要求,今天我们百意购物中心就去购您要的葡萄酒,明天我还会派人给您送来,听到这些话,老人泪水刷刷地流了下来,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老人家不用谢,您的要求,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郭修芳真诚的说。
在工作当中,郭修芳有时还要往外垫钱。消费者有时在买东西当中,零钱拿不出来,你就不能把东西拿走,她总是主动帮忙垫上。
随着企业健康的发展,企业销售额也在逐年成倍增长,2002年销售收入达到6千多万元、2003年销售收入达到1.2亿多元、2004年销售 收入达到1.6亿元、2005年将突破2亿元大关。
爱心,使她与大家打成一片,在广场商厦一提起郭修芳,员工们都亲切地叫她郭大姐。
在工作现场,员工们总是恭恭敬敬的叫一声“郭总”,但是在八小时之外,大家总是想亲切的喊她一声“郭大姐”。大家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什么烦心事,总是想找她们的郭大姐说一说,谈一谈。而每当员工来访,郭修芳无论多忙,都要放下手头的工作,亲热的和大家唠上一会。无论张家长李家短,凡是牵扯到职工利益的,她总是事无巨细,亲自过问。记得有一次,在上班的路上,她的几位老部下因违反现场管理条例被现场办处罚,他们一时想不通,来找她诉苦。郭修芳耐心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直到他们承认错误,并交上罚金与检查。但郭总却因此上班迟到了十分钟,在严厉的制度面前,郭总二话没说,立刻到现场办交上二十元的罚金。事后,那几位员工感觉连累老总受罚,很不好意识,但爽朗的她呵呵一笑:“只要你们想开了,我受点罚也值!再说,我是执行总经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享有特权”。
服装商场有一位女员工,几年前不幸得了一种难治的病,但这位同志仍然坚守着岗位,最后终于体力透支,在岗位上晕倒了。郭修芳知道后,心疼不已,立即派人将其送往医院,当得知本地无法治疗,需转至上海医治时,她又马不停蹄地积极与上海联系,专车将其送往上海。当时商厦的效益并不是很景气,但仍从企业拿出数万元作为该职工的医疗费用。当这位员工痊愈以后,郭修芳又亲自前往上海迎接她出院。
2003年8月,兖州市供销社一位职工子弟性命垂危,市社系统发起了一次捐款的热潮。在广场商厦,郭修芳在全员大会上亲自作动员:“同志们,我们都有自己的亲人,如果我们的亲人遭此不测,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希望大家献上一份爱心,救救我们的孩子吧”。她当场带头捐款300元,在她的动员下,广场商厦全体职工捐款总额过两万元之多,在社会上也传下了佳话。
不仅如此,郭修芳多年在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中每月都要拿出200元钱,用来捐助在上海理工大学就读的贫困大学生袁征,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在支撑着她,用这种精神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广场速度,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广场奇迹。
为了进一步实现广场商厦“占领城区、拓展周边、延伸农村”的战略目标,广场商厦于2004年底又推出新举措:将广场商厦的诚信大旗插到曲阜市,将广场人带到这座东方圣城。
对于广场商厦创建的第一家异地直营大店,很多人打起了退堂鼓,这时,郭修芳毫不犹豫地主动接下了这副重担。当时,很多人都真诚地劝她,作为一名女同志,作为广场商厦的执行总经理,为何放着如此好的优越条件不要,非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来发展呢?郭修芳的回答言简意赅,却掷地有声。“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政协的老委员了,我们要学会为党分忧,组织要我上哪去,那我就要上哪去”。
郭修芳和员工们一起吃住在曲阜,为确保工程进度,白天她组织工人科学、立体施工,倒排工期,有时候一天三顿吃包子,中午,吃晚饭,就在工地睡一会。晚上,一个人睡在一万平方米的工地上,睡觉前,她总是把今天的工作在脑子里过一下,把明天的工作记在记事本上,有时她一住就是七、八天,百意购物中心工期为1个月,而在这里从2004年12月15日签下合同,到2005年1月15日曲阜百意购物中心10000余平方米的现代化超市隆重开业,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郭修芳用事实创造着“广场速度”。
百意购物中心开业初期,生意异常火爆,但由于曲阜市是一个农业市,百姓消费水平不高,再加上原良友商场带来的不利影响,使百意购物中心在短短的几天内,生意突然淡了许多,从不服输的郭总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立即组织召开业务座谈会,从各方面分析问题,考虑对策。开业后的工作可以说丝毫不少于前期的筹备,顺利开业以后,筹备小组的人渐渐撤去,但开业后遗留下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郭修芳和员工们调整经营格局,调整商品定位,在大家的努力下,她们终于抓住了年前大好的销售市场,使企业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走向了销售高峰,日销售额突破50万元,又一次实现了“广场奇迹”。然而就在大家欢呼相庆时,郭修芳的脚部由于工作过于劳累,长期不接受治疗,不得已不进行手术。在同志们的一再“逼迫”下,2004年腊月二十八在兖州市中医院做了手术,当天下午郭修芳就又出现在了岗位上。当她脚穿大棉鞋蹒跚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时,许多同志都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在遇到困难时,郭修芳就爱唱《少年壮志不言愁》这首歌,歌词里“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唱出了她心中的酸甜苦辣,唱出了她对事业执著的追求。在百意开业初期,生意不景气,员工们心里不稳定时,她也想到过退缩,但做为一名政协委员、执行总经理,你代表的不光是自己,而是整个广场商厦,必须站直了,别趴下,她常常这样告诫自己。在办公桌前贴着这样一句话,摆正心态,只要心甘情愿的付出,你就能得到回报。在工作中,她就是用这种平常心来对待。
身处异乡工作,由于夫妻在一起的时间太少,郭修芳的爱人老金有些时候就挤公车来曲阜探望,来时稍点她爱吃的,走时捎走她的换洗衣服。今年6月份,郭修芳的女儿考大学,由于日常忙于工作,无心顾及女儿学习,孩子的高考成绩距心中理想的院校有10分之差,郭修芳深感愧疚,感觉对不起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这时,乖巧的女儿反而劝自己的妈妈:“失败及成功之母,明年继续努力!”有时邻居对她说,只听到女儿喊爸爸,却从来没听到她喊妈妈,这一次郭修芳真的流泪了。
作为兖州市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郭修芳深感自己责任更重了,她认真学习有关政协知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在商业战线上的优势,深入群众和员工,听取他们的呼声。每年都撰写几份有价值、有份量的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重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郭修芳就是这样默默的奉献着,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执著的精神,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

http://hi.baidu.com/高吴桥宣传站/home

录入:健康护航工作室
 发表评论  [3343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河南省洛阳市平乐郭氏正骨医术
下一篇: 高吴桥寒门学子——郭琦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进酒辞
广西郭氏各支派源流考
吴川郭氏考证
行孝非亲的郭门好媳妇

相关热点

广西郭氏各支派源流考
河南省洛阳市平乐郭氏正骨医术
寿星郭彩如
记兖州政协委员、广场商厦执行总..
吴川郭氏考证
行孝非亲的郭门好媳妇
高吴桥寒门学子——郭琦
摄制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评选..
四集纪录片《中国百家姓 . 郭..
纪录片《中华郭氏望族》插曲征求..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