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湖滨区招商引资 > 关于联系引进富士康投资项目的一点建议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关于联系引进富士康投资项目的一点建议

郭网(www.guo.ac.cn) 2010/11/16 21:49:16

尊敬的区领导: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古虢国是郭姓的发源地,承载着三门峡古代文明的记忆,寄托着郭氏后人的心灵归宿和精神追求。因此,湖滨区得天时借地利,大力弘扬虢国文化,充分发掘郭氏资源,不仅是发展区域经济最重要的“软实力”,更是开展招商引资最好的平台。

  郭氏后裔名人众多。如台湾首富郭台铭,先后在祖籍山西投资达15亿美元,建成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鸿富晋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晋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其个人捐款也已超过1.4亿元。目前,郭台铭旗下的鸿海集团在大陆布局有北京无线通讯、山东烟台印刷电路板、山西太原3C零组件、山西晋城小型仪器、上海松江半导体、昆山园区PC连接器、浙江嘉兴车用零组件、杭州手机零组件、广东深圳电脑组装、广东中山网通设备。2010年9月16日,总投资9亿美元的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科技园项目动土奠基,主要生产计算机、通讯、手机、消费性电子等零组件、机构件及系统等。

  2004年10月17日,世界郭氏宗亲总会仅有的一次祭祖仪式在三门峡虢国博物馆举行。此后,再没有后续。

  湖滨区,一个区位交通枢纽之地,一个郭氏宗亲同根同祖之地,正处于太原、晋城和郑州三大富士康产业园中心位置。如何构建一个良好的招商平台,充分联络和吸引郭氏商界名人到湖滨区恳亲寻祖投资兴业,将是湖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值得思考和研究的一个课题。

  在此,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建议,就是建立三门峡郭氏文化研究会,以此为契机和平台,广泛联络和沟通郭姓成功人士,共同开创湖滨区招商引资的新纪元。

  以上想法,仅供领导参考。不妥之处,诚望批评指正。


                             湖滨区招商局 宁根峡
                              二0一0年11月8日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2976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下一篇: 虢国的震撼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湖滨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
湖滨区区情介绍
虢国的震撼

相关热点

湖滨区区情介绍
虢国的震撼
关于联系引进富士康投资项目的一..
三门峡原各大工厂技工人数一览表
三门峡市职业学校在校生统计一览表
湖滨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