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子仪公以及其后人方面的考 > 中华红色英雄村 [精品]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中华红色英雄村

郭网(www.guo.ac.cn) 2010/10/10 19:17:37

                        中华红色英雄村
中华红色英雄村——楼刘村。
    他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南45公里处,全村共有3000多口人、十几个姓氏,是远近闻名大村庄,据村中的年长人讲:楼刘村距今有300多年的历史。
    300年风雨沧桑,村内曾经涌现出多少英雄豪杰。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楼刘村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
    摘自:1986年《新郑史志》,第二十五页“7月3日(历5月13日)一日军军官窜至县东楼刘村要青年妇女,农民刘方、刘昌、郭兰等将其诱至沙岗捆绑活埋。不几日,刘昌、郭兰被汉奸带日军抓住活埋在郑庄东南河湾。”    
    郭兰 :我的曾祖父(1904—1944)年,原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县县东楼刘村 。早年就读于私塾,后又受《新青年》思想的熏陶 ,耳濡目染了“甲午战争”、“八国入侵”、“九一八事件”、“七七事件”、“南京大屠杀”等事件。那些前仆后继的抗战英雄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之势,汹涌澎湃地震撼着他、激励着他,使他热血沸腾,胸怀壮志。后又拜民间艺人为师,苦学数载,从而练就了一身硬功夫。
    1937年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
    1938年 东方慕尼黑的乌云笼罩着中原上空。
    1944年(民国三十三)年,4月20日(农历3月28日)新郑沦陷,几十人惨遭杀害,很多妇女遭轮奸!
    同日 二、三百日军攻打县西人和寨;国民党军队汤伯恩部逃跑。日军进寨,杀害百姓25人,将一青年学生剥光衣服,吊在枣树上,用擀面杖从阴部捅死;逼百姓抬來各户家具,堆放院中,点起冲天大火,烧为灰烬;逮来牛羊猪鸡,放火上烧吃:吃饱喝足,抓来许多妇女轮奸;发泄兽性之后,又到各家找锅、盆、碗拉屎拉尿;翌日临走,抓走三十多个青年当苦力!
    21日 日军利用汉奸赵汉卿、刘春泉等在县城西大街事务会建立“新郑军政部维持会”。两个月后,维持会迁至苑陵中学,会长赵汉卿,副会长刘春泉,下设总务、采购、收发、保管、会计五股,每股设股主任一人,总务股另设一人专司出售“良民证”。同时,日军又在各乡成立维持分会。分会设会长、队长等职,以便直接奴役中国人民。
    23日 一群日军至赵家寨,抓几个青年妇女轮奸。有两个姑娘不堪蹂躏,跳井而死。日军拉来活牛,用刀割肉烧吃。
    26日 日军到城南老观李,烧毁许多房屋,强奸了一位未能逃出的七十多岁的老大娘!
    新郑也成为了日军的兽欲天堂,他们造孽无数、罪恶累累。为此再次激怒了一批批满腔热血的华夏儿女,他们义无反顾的争洒热血,郭兰就此结识了一批好友,随时准备着卫国杀敌。
    29日 伪商务会建立,刘铭阁为会长,设委员若干,以统治商人,效忠日军。
    是月 日军令维持会建立警察队,委任赵子珍为队长,地址在南街孙宅。
    是月 为了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日军又令维持会建立“自卫队”,委任高经甫为团长。该团长有三个中队,每个中队有三个分队,共120余人,地址在文庙东路南高宅。
    5月 在日军的扶持下,马长青(原庙道头头马大怪)、刘功甫(原庙道头头)负责成立天仙庙道仁义社。社址在北关救济院。马长青为社长,串连原庙道人员40多人参加。日军指导官及各位机关负责人参加了建社仪式。
    6月 日军强迫老百姓在县城东北李唐庄修飞机场。日军飞机场被国民党飞机炸毁。
    6月底(农历5 月初),郭兰找到同村的刘昌、刘方,郑重地说:“方弟、昌弟,日本人在咱中国干尽了丧尽天良的事情,现在又来新郑烧、杀、抢、掠,你们应该早就耳闻目睹了吧。自古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堂堂七尺男儿,怎能袖手旁观,无动于衷呢?”          
    刘昌、刘方激动异常:“不瞒兰哥,我们早就想杀小鬼子了,就是不敢冒然行事。以后,我们全听你的,咱们也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一定让他们血债血还!”于是他们商议后各自回家。
    这日,一支日军窜至县东楼刘村一带,所到之处,大施淫威,涂炭生灵,我们的父老乡亲们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有一日军军官窜至楼刘村内,见一青年妇女恰经这里,顿时兽性大发,追上前:“你的花姑娘,大大的。”说着伸手就摸那妇女的脸,那妇女又羞又怕,掉头就跑。那日军官威胁道:“你的敢跑,打死你。”这名可怜的妇女害怕极了,停住脚步,苦苦哀求:“行行好吧,放过我吧……”那日军官大肆淫威,上前抱住那女人,狞笑着撕扯她的衣服。眼见自己难逃厄运,那女人边挣扎,边凄声的大呼:“救命啊、救命……”
    就在这时,刘昌、刘方、郭兰刚好途经这里,见此情景,他们怒火万丈。刘方、刘昌欲冲上前,郭兰暗示他们不能蛮干。于是,刘昌上前一把拉开那日军官,那日军官立时气急败坏,一边叫,一边拔出枪,郭兰抢步向前,抓住日军军官的枪,“满脸堆笑”道:“太君、太君,别生气,我们是皇军的朋友。这个姑娘不漂亮,我们那里有很多花姑娘,大大的花姑娘。”同时,刘方赶快递上一支烟,边点边随声附和:“我们那里有很多花姑娘,大大的花姑娘。”那日军官听了,立即转怒为喜,又半信半疑的说:“你们什么地方的有,花姑娘?带我去,快快地。”郭兰催促刘昌:“你先回去准备酒肉,吩咐花姑娘迎接太君。”就这样他们领着那日军官向村东走。
    当走到楼刘村东处,那日军官满腹狐疑地放慢脚步:“你的什么地方,花姑娘,怎么的没有?”即而,那日军官用枪气势汹汹指着郭兰:“你的良心的大大的坏了。”这时刘昌恰恰赶来:“太君,已经准备好了,前面花姑娘大大的,大大的漂亮。”郭兰沉着的说:“太君,你误会了,我还让他们给你准备了好酒好肉呢。”刘昌连连点头:“是啊,还有好酒好肉。前面就到了。”
    于是,这名日军官随着他们继续向前走,当经过一片沙岗时,他们“央求”日军官:“太君,累了,歇歇脚吧。”那日军官隐感不妙,色厉内荏地骂道:“你们良心大大的坏了。”于是,伸手摸枪。“你们这些小鬼子良心才坏透了呢,你们杀害了多少中国人,操你祖宗八辈,日本鬼子!”刘昌、刘方早已按耐不住地扑过去。那日军官边回击,边狂妄地叫道:“你们这些东亚病夫,不是我的对手。”
    几个回合,刘昌、刘方已经气喘吁吁。郭兰看着那日军官得意洋洋的嘴脸,怒道:“昌、方,你们快闪开,这个鬼子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我把这个小鬼子拿下。”那日军只感到一股强风袭来,胸部疼痛欲裂,“啊”惨叫一声,被抛在地上。那日军官强忍着疼痛,硬撑着爬起来。郭兰一个健步,拳头如雨点般地落在他的身上。惨叫声声,那日军官如烂肉般地垮了下去,刘方、刘昌把他捆了个结结实实。
    然而,那骄横的日军官边挣扎,边穷凶极恶的吼叫:“你们的良心大大的坏了,快快地把我放了,否则我们大日本帝国会把你们全部杀掉……”“住口,你们这些刽子手,惨害了我们多少同胞,你们的魔爪沾满了我们多少同胞的鲜血,你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大罪,我们历历在目,我们不会罢休的,我们要把你们碎尸万段,以懈我们心头只恨!”
    尔后,刘昌、刘方咬牙切齿地说:“兰哥,咱们不能让这鬼子死得太痛快了。也得让这畜生受尽折磨 ,以解我们心头之恨。”郭兰思忖片刻:“是啊,不能对这畜牲太心慈手软,把这畜牲活埋了,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枪收好,以后交给抗日军队去,让他们多多地消灭这些豺狼。咱们共同早日把这些豺狼赶出中国去。”之后刘昌、刘方找来钢鍁挖好坑,把那日军推进坑里,那日军军官竭斯底地狂吼着、挣扎着。他们余怒未息地边骂,边狠狠地向那鬼子身上砸土,直至把那作恶多端的日军官深深地埋在土里。
    刘昌、刘方意犹未尽:“真解气,明天,咱们再去杀几个小鬼子吧?”郭兰沉吟片刻:“杀鬼子可以,但不能蛮干,咱们的力量太小了,我还有几个朋友,咱们团结起来,就能杀更多的鬼子,更能保护咱们的父老乡亲。以后,咱们还要团结更多的国人,就能把他们赶出中国。这几天,你们先不要声张,过几天,我再通知你们。”
然而,消息不经而散,由于他们的亲友极力相劝,郭兰避于八千乡丁庄村,他的妻儿分别避于其他亲友家中。
    次日, 日军在楼刘村一带大肆搜查失踪军官。后因楼刘村的汉奸告发,日军调动了一支庞大的队伍,把楼刘村团团包围,逐户搜捕“凶手”,他们一无所获,气急败坏之余,扬言:一周内若抓不到他们,将血洗楼刘村。然后又令汉奸四处打探他们的藏身之处,同时大肆扫荡楼刘村一带,威逼百姓交出他们及家属.
    一日,汉奸带领日军把郭兰之妻—郭氏从其亲友家里抓捕起来。那汉奸逼问郭氏,郭氏昂着头,冷峻地说:“不知道。”那汉奸装模作样地说:“嫂子,你别害怕,大日本皇军听说郭兰精通“小洪拳”,非常器重他,想与他交个朋友,“中日亲善”吗。”郭氏冷笑一声:“好一个“中日亲善”,你们这群披着人皮的狼,杀了我们的同胞,烧了我们的家园,你们作尽灭绝人性的事,我丈夫能亲手杀掉小鬼子,是我的骄傲,他是个真正的中华男儿!”那汉奸听了,恼羞成怒:“好!你这个臭女人,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于是,郭氏被装进麻袋里,吊在树上,下边燃起熊熊大火。可她咬紧牙关,强忍巨疼,拒不供认,直至昏死过去。后郭氏又经数次严刑逼供,被折磨得遍体鳞伤,皮开肉绽。日军毫无收获,但贼心不死,便把郭氏关押起来。
    从而,更加疯狂地搜捕他们,并把全楼刘村的人集中起来,威胁道:“你们听好了,限你们这两日内把郭兰、刘昌、刘方和他们的家属全部交出来,大大的有賞,如若不然将血洗你们村及邻村。”然后,把全村洗劫一空,扬长而去。
    次日,郭兰得知消息,痛恨交加,沉思许久:“好汉做事好汉当,岂能殃及无辜”。尔后,断然拒绝了亲友的强留。他找到那汉奸:“带我去见你的主子吧。”于是,跟随汉奸来到日军驻所,郭兰道:“人是我杀的,与别人无关,要杀要剮,悉听尊便。”那日军军官目不转睛地盯着郭兰:“尊夫人在我们这里作客,你是中国的英雄,我们大日本皇军非常欣赏你,我们交个朋友吧!”那汉奸趁机献媚道:“郭兰,跟我们干吧,皇军不会亏待你的,你文武双全,保管能升官发财,与我们合作,咱们共同建立“大东亚共荣圈”。”
    随后,郭兰看到被折磨得面目全非的郭氏。他肝肠寸断,强压眼泪,疾步上前,扶着爱妻,无限爱怜地看着她:“他娘,你受苦了,我对不起你。”郭氏深情地望着丈夫的双眼,努力地笑了笑:“他爹,你真是好样的!我没事,你不用担心。”郭兰盯着爱妻的双眸,柔声道:“他娘,你回去带咱儿女好好过日子吧!”郭氏心头一颤,紧紧地抓住丈夫的双手,她百感交集,哽咽道:“他…爹……”郭兰猛然地转过身,斩钉截铁的地说:“好,我答应你们,不过,你们必须放过我的夫人及我的乡亲们。”那日军军官转忧为喜:“不愧为英雄,“识时务者为俊杰”吗!”随后,郭氏被赶了出去。
    次日,那汉奸半阴半阳地说:“郭兰,你为大日本皇军效忠的时候到了,今天好好地表现表现吧!”郭兰怒火中烧:“狗汉奸,你还是个中国人吗?祖宗的脸都被你丢尽了。我们的大好河山被这些倭寇们践踏着、蹂躏着,你不但不痛心,反而认贼作父、卖主求荣,我替祖宗教训教训你。”说罢,挥拳把那汉奸击倒在地,那汉奸便哀嚎起来。几个彪悍的武士立即围攻过来,尽管郭兰威猛无比、武术臻精,但因寡不敌众,被他们击败。
之后,郭兰身经数种酷刑,几度昏厥,可他大义凛然,誓死不屈。那日军军官软硬兼施:“郭兰,你想好了吗?与我们大日本帝国合作是你唯一的出路,否则死路一条。”
    郭兰怒目而视:“你们这群日寇真是井中之蛙,你们太小看中国人了,我们华夏儿女个个都是铁骨铮铮,,是打不怕的、杀不死的、杀不尽的……”字字铿锵。那日军军官穷凶极恶地咆哮道:“好!我要看看你的骨头有多硬!”
    于是,一日军把烧得暗红的烙铁,狠狠地烙在郭兰的胸口上。烧得皮肉“嗞嗞“响,大量的青烟不断地冒出来。烙铁有红变黑,又放进火盆里烧,烧红了再重重地烙在他的前胸上,被烤焦的肉中的油一滴一滴地流出来。他咬紧牙关,强忍疼痛,极力控制自己的震颤,脸色灰白,冷汗淋漓。先是狠狠地瞪着那些豺狼,未发出一声呻吟,渐渐地支撑不住,即刻昏死过去,室内充满了刺鼻的皮肉烧焦的糊味……
    日军用冷水把郭兰击醒,郭兰努力地睁开双目,一字一句的吼道:“来吧,小鬼子,把你们的看家本领都拿出来吧,你爷爷奉陪到底!”然后,日军再次对他进行了更加灭绝人性的摧残。
    7月3日(农历5月13日)郭兰被押到新郑县郑庄东南河湾处。他万没料到,在那里他见到了血肉模糊的刘昌,他痛心疾首,深情地望着刘昌:“昌弟,你真是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刘昌咧了咧开裂的嘴角 ,沙哑着嗓子,笑了笑:“兰哥,你也是好样的!咱们能一起走,多好啊!”那汉奸走过来耀武扬威的嚷:“你们俩真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今天,你们的死期到了。不过,皇军说了,再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好好考虑考虑,皇军看得起你们,是你们的福气,以后……”话音未落,刘昌怒目圆睁:“呸!你这个卖国贼,真丢中国人的脸,你别忘了,你身上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干的却是丧权辱国的事,你会不得好死的!”那汉奸咬牙切齿地骂道:“你们真是个不知好歹的东西,我看你们是活腻了。”然后跑到那日军军官前附身低语,就见那日军军官手一扬,“啪、啪、啪”清脆的枪声划破苍空,刘昌应声倒地,双目含笑地盯着郭兰,嘴巴努力地张了张:“兰……哥……”
停留在河湾树梢上的小鸟哀叫着纷纷地飞远了;河湾里的水“哗、哗、哗”地急流着;原本苍白的天空不知何时已乌云密布……
  “昌弟、昌弟,你走好了……”郭兰看着早已血流如注的刘昌,心如刀绞。“郭兰,看到他的下场了吗?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日军军官声色俱厉的说。“住口!你们这帮恶魔,我只求速死,不贪苟生!”尔后,他挺起胸膛,努力地“走”进挖好的坑里。
那日军军官迟疑片刻,随之咬牙切齿地狂吼着:“好吧!我成全你!”于是,便丧心病狂地命人去割郭兰身上的肉,一刀、二刀……
    他竭力忍着巨疼,脸上、脖子上的青筋暴凸出来,面部肌肉痛苦地扭曲着,强迫自己把要叫喊的声音压心底,呼吸有些急促了,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身体突然紧绷,几秒又开始剧烈地抖动,发抖的双唇一张一合,挣扎了几十秒,极不情愿地从压抑的喉咙里“啊…呀…呃…啊”撕心裂肺地叫出来,难以忍受的疼痛,强烈的痉挛使他浑身抖动愈来愈列,节奏也越来越快。“啊…呀…啊……”他阵阵的哀叫出来。他的痛苦达到了极限,肌肉发硬,处于欲死不能,求生不得,最终精疲力竭,频于崩溃 。尔后,郭兰终于昏死过去,只见他浑身鲜血淋漓,血肉模糊。
   “哈…哈…哈……”日军们的狂笑声,再次在苍穹中回荡;树上的鸟儿再次哀鸣着逃远了;河里的流水急剧地奔腾着;几只大雁凄鸣着飞过,整个天空乌云翻滚着……
那日军军官,很失望,用手帕频频地檫着汗水,自言自语道:“这个支那农民怎么这么顽固?”吁气片刻,无奈地挥了挥手,几个日军开始往坑里封土。不久郭兰缓缓醒来,他猛然睁大双眼,仰天长啸,声如洪钟,顷刻回荡在天际里:“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只留清白在……”
   一位中华民族英雄就这样倒下了,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同胞、捍卫民族尊严、争取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英雄业绩和崇高精神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他的英名永远篆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这就是中华红色英雄村,勤劳、善良、纯朴、爱国的楼刘村人时刻没有忘记我们的英雄,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大地、用生命捍卫了和平、用精神激励着后人。
    昔日刀光剑影的战场,今日投资的热土,这里充满无限商机。我们“中华红色英雄村”的全体父老乡亲热忱欢迎四方宾朋,前来寻根、拜祖、创业。
                   中华侨商联合会驻河南省郑州市楼刘村联络处
                   中华郭氏研究会驻河南省郑州市楼刘村办事处
                   中华爱国青年联合会执行主席:郭建英
                   河南省新郑市八千乡楼刘村
                   招商热线:0371-62427059  13298126101
                             13253410689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2836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下一篇: 《汾阳祖庙》碑全文分句[根据文言文的一般句式]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子仪传说——金银十八窖
郭子仪传说——狼腔、粮仓与带骨..
郭子仪传说——玉石堤和蛟龙碑
郭子仪传说——无字天书
郭子仪训子中的“木妖”说——权..
解答“郭子仪是否五岁失父、七岁..
郭子仪武考是“高等”还是“异等..
七律 春节祭祀父母有感
《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家书

相关热点

郭子仪第三代即郭子仪孙子的探讨
郭子仪武考是“高等”还是“异等..
“崞山郭氏”哪里去了?
解答“郭子仪是否五岁失父、七岁..
七律 春节祭祀父母有感
《汾阳祖庙》碑全文分句[根据文..
解读《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和郭起峰先生:排律 《颂汾阳王..
《浪淘沙》汾阳王郭子仪
家书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