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荣生 >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郭网(www.guo.ac.cn) 2010/8/14 0:53:56

  七月二十九日,即农历六月十八日。白家社村郭氏之源理事会在白家社村中央举行了“郭氏祠堂奠基仪式”。与会的所有白家社籍郭氏后裔以及远道赶来的太原市瓦窑村、后北屯村、榆次郭家堡理事会等郭氏后裔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是白家社在村党委、村委、郭氏之源理事会的带领下,在今年清明节时,对“慧庵寺”进行了修缮奠基,并在六月十八日前夕正殿主体竣工;在这期间,又对村两委办公室进行了修建和装饰;现在又对郭氏祠堂进行了奠基。这三件事对于一个只有百十来户人家的小村庄来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些行动伴随着太原市新农村建设规划,使白家社村正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这次郭氏祠堂的奠基,确立了虢叔裔孙郭序的形象,正式给祖先树立了一座丰碑。填补了我郭氏自虢叔以后到郭淮以前这段时间的历史空白。正式向全世界郭氏后裔表明,白家社就是二千多年前郭序祖先被封阳曲后的建都地。也是中华郭氏得姓之地。郭序祖先是“虢转为郭”的第一人,是我们郭氏后裔的始祖。本源既清,万郭归心。我们热忱欢迎天下郭氏后裔回白家社祭拜祖先,缅怀祖先的丰功伟绩,交流各地的发展经验,为振兴我们郭氏的事业而奋斗。


                               白家社郭氏之源理事会
                                二〇一〇年八月一日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已有2个评论] [4033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重要提示:该文由原作者委托郭网为其独家互联网首发或由作者亲自发表,
版权归其原作者所有。该文观点不代表郭网及郭网站长郭池的观点。
上一篇: 白家社的文化底蕴足以解开郭氏起源之谜
下一篇: 郭子仪就是现在阳曲县人的重要证据‏
文章评论
221.131.60.204(2010/11/17 20:43:49):
今天下午接到了福建闽清小圆村郭义福家门的来信。随信附3个资料,记载了他在1996年就已经考证到“郭氏之源在阳曲”这个结论。义福前辈是较早研究郭氏起源的一位,他同阳曲县政协的姜国民(现已经退休,在家养病)很早就有书信来往。他为郭氏起源的研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大家要记住他。
    从1996年算起,到现在过去了十五个年头,郭氏后裔应该在阳曲县的土地上祥细考察,就现有的郭氏村庄进行比较,看看那个村庄文化底蕴最深厚;最能符合大多数家谱关于郭氏起源地的记载;最能符合二千多年前祖先被别人打败后的历史背景;参考祖先建立周朝以前曾两次迁都,选择风水地利;不难得出最终结论。
    可叹的是,在这些年头里,先有山西离石地区的汾阳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后有社会上不知天高地厚的盲从者,把很明白的事情搅成了一锅浑水。实在让人唏嘘不已也!
郭周同(2011/3/21 21:59:18):
衷心祝愿早日竣工!
共有2个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氏之源最后推定---太原阳曲..
耿彦波谈人生选择:要为往圣继绝..
五个碑文!
《康谷郭氏宗谱》记载郭氏起源考
《汾阳祖庙》碑全文初译
相比较而存在 相斗争而发展
郭子仪就是现在阳曲县人的重要证..
白家社的文化底蕴足以解开郭氏起..
对郭姓取名的建议
郭氏后裔对祖先起源资料应正确理解

相关热点

白(百)家社村郭氏家谱
资料三:十大实事证实:现在的阳..
明珠埋土日久深 无光无亮到如今
资料一:现在的阳曲县白家社村就..
郭子仪就是现在阳曲县人的重要证..
纪念活动邀请通知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每年农历六月十八是郭氏复兴纪念日
专家初步断定--白家社(百家社..
白家社是郭氏心中的圣地之三--..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