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荣生 > 治病强身秘密是使身体增加热量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治病强身秘密是使身体增加热量

郭网(www.guo.ac.cn) 2019/11/16 15:56:53


    治病强身秘密是使身体增加热量,这个结论是我根据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和阅历得出来的结论。目前,我们整个社会全世界几十亿人口中,真正身体强壮的只有大约30%,剩余70%都是需要增加身体热量,提高素质的。这个结论如果能得到医学专家和大多数人的认可的话,将会造福整个人类社会,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治病强身的秘密是使身体增加热量。从科学的角度看,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或者听到有关这个结论的任何论述。我只是知道西医一般治病都是头疼医头,脚痛医脚,身体的某部分器官坏了就割掉换一个好的;中医里面有一个“伤寒论”也只是论述伤寒引起的身体各种疾病而已。            
    人类是地球上适应大自然变化的产物。大自然中,火是一种很厉害的自然现象。地球内部起火,就会产生熔岩,熔岩可以使地球大陆板块移动;火山爆发,就会改变当地的自然环境;大地燃火,就会烧毁当地的房屋、建筑物以及周围的任何东西。火是有温度的,当它达到100°C的温度时,可以把水烧开;当它达到300—1000°C时,可以融化玻璃,提炼铜铝;达到1000°C以上时,可以进一步炼铁、炼钢以及其他金属。
    人类是自然界适应大自然产生的生物体。人类消化食物的过程就是把食物慢慢加热后,使其逐渐变形、变态或者变质的过程。人的身体增加热量,就可以把吃进去的食材像慢慢加火烧煮一样,温度升高,各种食材便变形、变态、最后变质,一部分分离出来的营养物质被身体吸收,另一部分变成渣子排出体外。各种热量的食材,热量较高的食材需要较长的时间加热才能消化;而热量较低的食材只需要稍稍加热即可。
    人的身体有强弱之分,有的人从一开始生下来的时候体质就好,那是他的父母体质好,遗传给了他一个好的基础,这种体质的人如果在以后的一生中,环境适宜,经济条件容许,一生中可以做出更多的成绩来;有的人从一开始生下来的时候体质就不好,那也是他的父母遗传给了他的基础,这样体质的人如果在以后的一生中,仍然增加的热量不够多的话,一生中很难做出许多的成绩。
    我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从事铁路系统机关工作几十年,现在退休在家。虽然说没有从事同医学相关的工作,但一辈子体弱多病,也基本有了一个“久病成医”的程度。
    我57年出生在太原市北面不远的一个村庄里,我的家庭成分是中农。我是父母生产的第五个男孩,前面父母出生的四个孩子全部夭折了。我出生以后奄奄一息,是父母费尽心思、变卖家产,并寄养在一家有奶水的奶妈家里才勉勉强强活下来的一个人;我的童年时期,少气无力,少精无神,面黄肌瘦,身材矮小,一直到上高中时,我的身高只有1.7米左右,体重仅有41公斤。这一段时间,是我这个中国人民中,贫下中农,缺衣少食基本生活水平的真实写照。
    这一时期,在吃的方面,日常生活只有小米、高粱、玉米、杂粮和水果,没有大米,也没有白面,一年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可以见到一点儿猪肉或者羊肉,没有喝过酒也很少见到别人喝酒,甚至不知道喝醉酒是什么样子。曾经为父母偏心小妹妹喝一点白面拌汤而拿起称来分家。曾经为华国锋主席上台那一年春节,给全国人民发每人十斤白面的福利而感动的热泪盈眶。
    1978年恢复高考我上学并参加工作、结婚以后,我的生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的身高达到了1.83米,我的体重也由考高中时候的82斤达到了180斤左右。在学校里,当吃到每月28斤国家供应的粮食,里面有了一定比例的白面,基本上每天可以吃到一个多馒头的时候,我给父母的第一封信写到,我是在”天天过年”。结婚时,我找了一个父母都在铁路系统工作,其本人也在铁路工作的我的爱人。这时候的我过上了中等偏上的中国人民的普通生活。
    在参加工作到顺利退休这段时间里,也就是从21岁到60岁,我走过了39年的光阴,这是人生最重要的时间段。这一段时间,我的身体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青年以前的生活,使我养成了爱吃水果、少食肉类的习惯;参加工作以后,我仍然是爱吃水果,不能喝酒,但是肉类摄入随着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的提高增加很快。这一特殊情况引起了我的身体状况也有很多的不适应或者说不协调。首先是吃得肉多了消化不了,曾经有许多次中午吃了肉多的好饭导致晚上积食,最后感冒、上吐下泻而得病。到了40多岁,心轴左偏血压高,冠心病加血脂高,头晕眼花、心脏下方疼痛的情况时常出现。更重要的是我的体质一直都不好,我的身体皮肤温度到现在了一直都比较低。冬天受不了一点儿冷,夏天不怕热,有时候坐公交车受不了窗户外面吹来的冷气而感冒得病。2003年非典时期,我怕身体发热得了传染病曾经坐如针毡,坐卧不安。
    有比较才有鉴别。这里有必要补充一下我的爱人的情况。首先说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她身高1.6米体重150斤左右,身体表面温度很高。爱吃肉,就是喝稀饭的时候也要就上肉吃;大冷的冬天在户外吃雪糕好几个都没有任何问题;活泼好动,精力旺盛是本人的最大特点,平时眼急手快,出差归来也不知道累,干起活来干净利落,曾经在工作中连续几年得奖,一年升五级工资。本人不经常得病,就是有点头疼感冒,大吃二喝,扛一扛就过去了。
    其次说她的家庭,我的岳父岳母都在铁路工作,收入高而且稳定,一家子爱吃肉,尤此是我的岳父,身高体胖,消化能力很强,一辈子不爱活动,中午吃了肉多的饭食以后,一下午不动,晚上照样再吃一顿饭也没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我经常去她家吃饭,节假日时,满桌子各种做法的鸡猪牛羊肉让人垂涎欲滴,他们一家人吃完了什么事都没有,而我就不行,只要吃了他家那肉疙瘩饺子以后,如果下午不活动,晚上积食,第二天发烧,感冒、得病。
    退休以后,我气定神闲,幻想安度晚年。谁曾想,回老家干了几天活,就得了椎间盘突出病,一年之内住了三次医院;普通的感冒、发烧、上火,吃药不顶事,输青霉素也不行。有一次住院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把病看好。
    自己从表面上看,身高体胖,白白净净,俨然一副面慈心善,国家干部的形象,然而身体体质差得很多。血压高,血脂高,血尿酸高,动不动就感冒上火发烧了。这种情况让人很担心,有一次,别人告诉了我一个小秘方,并且让我照她说的药方子吃药,一直吃下去,十年以后,我的体质才能转变过来。我照她的秘方吃了一年以后,身体状况发生了很多变化。下面是我吃了一年(截止2019年3月)秘方和没有吃秘方、身体血脂五项指标的具体情况:
    1、总胆固醇正常(参考值2.34-5.2)原来6.5;
    2、甘油三酯1.0(参考值2.34-5.2)原来2.00;
    3、高密度脂蛋白正常(参考值1.51)原来1.47;
    4、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参考值3.75)原来4.12;
    5、极低密度脂蛋白0.46(参考值0.11-0.86)原来0.91。
    从上表可以看出,我的甘油三酯、极低密度脂蛋白二项指标下降了一半;较高的其他三项指标也达到了理想的水平。除此之外,现在的我,已经初步尝到了甜头。首先,不爱感冒了。爱吃肉,吃了肉也能消化掉了,也不太担心血管堵不堵的问题了;其次,满面红光,精神焕发,浑身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以前的我,吃喝玩乐,懒懒散散,蹉跎岁月;现在的我,老当益壮,精神抖擞,总想干点什么事情。
    从上面我的事例可以看出,治病强身的秘密是身体增加热量。人的身体如果吃不上高质量、高热量的食物,首先他的身体就没有力气,就懒得什么都不愿意干,就不积极进取,就不胆大,就干不出让人佩服的事情来;其次,他的身体状况就不好,面黄肌瘦,挑食、吃素,抵抗力差,爱得病,少气无力,无精打采,被动,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手之功,更谈不上什么身体健康延年益寿了。
    人类身体得病的原因主要是身体热量不够,使身体免疫力不好,抵抗力差。人类同其它生物在地球上竞争,你进我退,我退它进,时时刻刻,无休无止。免疫力不好,抵抗不住细菌和微生物的侵蚀;抵抗力差,抵抗不住风、寒、雨、雪、署、湿、燥、热,积食闹肚子等。开始得小病,从小病再到大病,从单一病到多发病,大部分疾病是由于身体里面的热量不足而产生的。因此,治病强身的秘密是使身体增加热量。身体热量越高,抵抗疾病的能力越大,产生的疾病越少,身体健康的程度越好,精神劲头越大,干事情的程度和效率越高,为社会创造的财富越多,贡献越大。
    人的身体就像一个小的熔炉。这个熔炉由于材质只是用细胞和水构成,因此他的熔点较低,我们在煮肉的时候用烧开的水慢慢煮就会煮熟任何肉类,因此,人类身体的熔点不会超过水的沸点100°C。
    网络里面有各种食材的热量,从里面看出大体可以分为高中低三种,肉类是较高的一种,其次是粮食,最后是蔬菜水果。人体的体温,按照医生的说法在肛门直肠内测量的温度较高,也只有36.5—37.7°C之间。最高和最低仅有1.2°C的差距。我通过多年的实际体验,觉得这个数字是不对的,这么小的温度差距,造成了单个个人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比较大的程度,我是有怀疑的。君不见,大冷的冬天,在同一个场合下,有的人冻得直打哆嗦,四肢冰凉,索索发抖;有的人身穿单衣,手脚通红甚至浑身冒汗。这样的情景,人体温度差距应当是很大的。
    人体消化食物的过程就是在熔炉里面融化食物的过程。假设人体内部的温度是50°C、人吃熟的食物的话,人体消化肉类的时间是4小时,消化粮食的时间是3小时,消化蔬菜水果的时间是2小时。
    假设人体内部的温度是45度、人吃熟的食物的话,人体消化肉类的时间是6小时,消化粮食的时间是4.5小时,消化蔬菜水果的时间是3小时。
    假设人体内部的温度是40度、人吃熟的食物的话,人体消化肉类的时间是8小时及其以上;消化粮食的时间是6小时及其以上;消化蔬菜水果的时间是4小时及其以上。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我上面的数据都是假设的。因为,就我人生60多年,而且生活在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所掌握的知识来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体内部消化食物的具体温度数据,所以只能靠假设来说明问题。
    宏观地看整个社会,那些做大事,干大事情的人,个个都是靠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以大无畏的精神,积极肯干、顽强拼搏后功德圆满的。美国兵爱吃牛肉,因此,个个身体素质很高;蒙古人爱吃肉,个个五大三粗;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描写的是宋朝发生在山东的农民起义的故事,小说中108个好汉,个个都是英雄,他们追求的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是“大块吃肉,大碗吃酒”;毛泽东主席在革命时期,爱吃红烧肉、爱抽烟,爱吃辣椒,这些都是补充热量的好办法;许世友将军一生爱喝酒,会少林功夫,靠一把大刀,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一生中立下了赫赫战功。
    人类提高消化能力、增加身体内部的温度的方法有好多。在适宜的生活环境下,运动、喝酒、抽烟、吃高热量的食物、吃各种补品、吃各种刺激性的东西等等。我的祖国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从农业大国转变成了工业强国,人民已经初步解决了温饱问题,正在向更高的生活质量方面发展。我们的人民已经过上了幸福生活,人人安居乐业,个个喜气洋洋,他们在各自的生活里、工作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这时候,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应该向治病强身、延年益寿方向发展。建议国家应该把发展肉禽蛋奶,尤此是养殖业也作为基本国策进行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热量食物所求,使人民身体增加热量,活泼好动,积极肯干,顽强拼搏,强身健体;增加身体抵抗力、免疫力、竞争力,天长日久,人民强盛,国家富强,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原创作者 郭荣生
                                         2019、10、18

作者简介:
    郭荣生,男,现年63岁,退休工人,退休前是太原铁路局下属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家住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西站街5号院,联系电话13835458692(由于现在诈骗信息太多,联系时需先发短信),我的邮箱账号guorongsheng888@163.com.

录入:郭荣生
 发表评论  [499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重要提示:该文由原作者委托郭网为其独家互联网首发或由作者亲自发表,
版权归其原作者所有。该文观点不代表郭网及郭网站长郭池的观点。
上一篇: 《郭氏古谱序》译文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氏之源最后推定---太原阳曲..
耿彦波谈人生选择:要为往圣继绝..
五个碑文!
《康谷郭氏宗谱》记载郭氏起源考
《汾阳祖庙》碑全文初译
相比较而存在 相斗争而发展
郭子仪就是现在阳曲县人的重要证..
白家社的文化底蕴足以解开郭氏起..
对郭姓取名的建议
郭氏后裔对祖先起源资料应正确理解

相关热点

白(百)家社村郭氏家谱
资料三:十大实事证实:现在的阳..
明珠埋土日久深 无光无亮到如今
资料一:现在的阳曲县白家社村就..
郭子仪就是现在阳曲县人的重要证..
纪念活动邀请通知
祝贺白家社郭氏祠堂顺利奠基
每年农历六月十八是郭氏复兴纪念日
专家初步断定--白家社(百家社..
白家社是郭氏心中的圣地之三--..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