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姓名人探讨 > 郭德纲——当代相声大家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郭德纲——当代相声大家

郭网(www.guo.ac.cn) 2015/3/1 22:18:23

郭德纲,男,著名相声演员,电影和电视剧演员,电视脱口秀主持人。 8岁投身艺坛,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又师从相声大师侯耀文,得多位相声名家指点、传授。其间学习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剧种,辗转梨园多年,丰富的经历对他的相声表演十分重要。
2005年底,在网络与媒体的相互作用之下,郭德纲借势风云突起,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磨打锤炼,一跃成为现今相声界演员之中的佼佼者。2013年蛇年第一次登上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2015年1月5日,42岁的郭德纲微信报喜,喜添一子。
人物简介
郭德纲,1973年生于天津红桥区,自幼酷爱民间艺术,曾受白全福,高英培等前辈的指导。2004年拜师相声名家侯耀文,曾领德云社登陆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

1998年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范振钰合作,2000年与北京相声名家张文顺合作。同年也与于谦开始了合作,郭德纲和于谦2000年时跟随北京曲艺团到农村演出,二人合说的一段《学小曲》是两人的首次合作,2002年,二人开始搭档。而后郭德纲又曾与张永久、王世勇、杨进明合作。
早年经历
1979年,七岁跟随天津评书艺人高祥凯学习评书。

1981年,开始正式学习相声,三年后,跟盲艺人王田雨学西河大鼓,常宝丰等天津艺人学相声。

1995年,郭德纲创建德云社。

2004年10月拜相声大师侯耀文为师。

2005年加盟其师父侯耀文的铁路文工团。

2006年12月拜中国四门抱曲艺大师金文声为师。

2011年7月3日,德云社在北展剧场开辟新形式,用话剧和相声混搭方式,为观众演绎从清朝、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各种风格的相声,其主要由郭德纲徒弟组成。
演艺经历
1980-1990年
1981年,演说《杨家将》、《张广泰》、《隋唐》。

1989年,拜天津著名相声演员、作家杨志刚为师学相声,学习了《闹公堂》、《打灯谜》、《八扇屏》、《大保镖》、《吃元宵》等传统相声段子。

1990年代以前,郭德纲曾久居天津红桥区大红桥儿南北竹林村一带。
1991-2000年
1995年,郭德纲开始闯荡北京,对外称白全福的徒孙,杨志刚的徒弟。

1996年,建立相声表演团体德云社(初名“北京相声大会”)。

1998年,曾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范振钰合作过一次。1998年 任中国教育电视台《美食故事》主持人兼编导。

2000年,开始了与北京相声名家张文顺的合作。2000年,也与于谦开始合作,2002年,二人开始搭档,郭德纲又曾与张永久、王世勇、杨进明合作。

2000-2010年

2003年,主持安徽卫视《超级大赢家》。

2005年,主持安徽卫视《剧风行动》。2005年 客串《地下交通站》和于谦出演食客。

2006年12月,又与于谦、李菁和高峰三人拜民间艺人金文声为师,分别得名郭增福、于增禄、李增寿和高增喜。2006年 主持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2006年 客串《北平小姐》与搭档于谦一起出演。2006年 客串《第601个电话》(导演张国立,监制冯小刚)。

2007年,主持天津卫视综艺节目《笑傲江湖》。

2008年,德云社在北京定期演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在天津八一礼堂的定期演出。

2009年,主持《优酷牛人盛典》。2009年 主演古装相声贺岁剧《天生我才》(春节期间播出)。

2010年,主持天津卫视主持综艺节目《今夜有戏》;主演天津卫视古装喜剧《清官巧断家务事》、续集《郭县令轶事》 ;电影《战国》客串周烈王;电影《歌舞青春(中国版)》客串;电影《越光宝盒》客串曹操(男扮女装成为影片一大亮点);

2010年,主演电视剧《幸福的旅程》 ,搭档有刘金山、姜超、冯静;主演情景喜剧《鸡毛蒜皮没小事II》搭档有姜超、史妍、 冯静、蔡明、于谦等。

2011-2020年
2011年10月15日、16日,郭德纲率领德云社部分演员赴澳大利亚演出。此次是中国民间相声团体首次出国进行正式商演,分别在悉尼和墨尔本演出两场。

2011年10月18日,德云社悉尼商演成功,郭德纲微博难掩喜悦之情,受到了网友的力挺。

2011年,开年山东体育频道、湖北体育频道、新疆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江西电视台6套、内蒙古电视台7套、湖北卫视与几十家地方台播出《德云喜乐汇》。2011年,主持辽宁卫视综艺节目《你好达尔文》。2011年,主持江苏卫视全新益智答题脱口秀节目《非常了得》。2011年,主持天津卫视《老郭讲水浒》。2011年9月,担任天津卫视《笑傲江湖》节目总策划兼评委。2011年9月,主持辽宁卫视《有话好好说》节目。2011年 主持《优酷牛人盛典》。

2012年6月,郭德纲赴加拿大进行商演,29日在温哥华演出,7月1日在多伦多演出。2012年9月28日,在悉尼市政厅举行商演。自2012年10月27日起,郭德纲携德云社部分演员将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四大城市进行巡演。2012年,江苏卫视春节特别节目《不得不笑》担任评委。2012年,主持山东卫视周播大型戏曲文化秀《金声玉振》。2012年,主持由优酷2012年度全力打造的——档音乐真人秀活动《我是传奇》。2012年,主持爱奇艺全新推出的评论性脱口秀节目《以德服人》。2012年,主持广西卫视大型新民歌选秀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年,主持广东卫视和新浪网同步播出的奥运特别节目《奥运大锅饭》。

2013年,与老搭档于谦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表演节目《败家子》。2013年,与吴宗宪搭档主持由优酷出品的《我是传奇2》。2013年6月7日,新书《过得刚好》在北京天桥德云社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签售会。2013年,主持江苏卫视全新打造的脱口秀《郭的秀》。2013年,在电视剧《胭脂霸王》中饰圆头道人。[1]

2014年,郭德纲在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做导师,该节目收视再夺第一,被评2014最好看喜剧节目。[2]

2014年11月4日晚间,郭德纲在微博上转发德云社官微消息,通报扫黄情况。
                                                     ——据好搜百科

录入:郭方彬
 发表评论  [2014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郭合文
下一篇: 郭冬临——相声演员、小品演员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笔下纵横皆古意 书坛捭阖起新风
凌云健笔意纵横——记湖北省青年..

相关热点

潮汕郭氏人物
广西合浦郭李氏名人
郭冬临——相声演员、小品演员
郭姓名人郭化若
笔下纵横皆古意 书坛捭阖起新风
快到清明了,在福州怀念八代祖—..
郭合文
敬业·奉献——记青年书法家郭永安
凌云健笔意纵横——记湖北省青年..
郭永安其人其书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