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世科 > 我会应邀参加郭氏文化研讨会暨《郭氏望族》开拍式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我会应邀参加郭氏文化研讨会暨《郭氏望族》开拍式

郭网(www.guo.ac.cn) 2014/8/4 23:16:47

  应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与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盛情邀请,我会郭志强会长与郭世科荣誉会长一起,于7月26日前往河南省辉县市,参加了中华郭氏文化研讨会暨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开拍式。郭志强会长与郭世科荣誉会长分别发言,代表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会对研究会的召开与《郭氏望族》的开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主办方对我会的盛情邀请与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研讨会上他们主要讲了三点:一是明确宗旨,二是理清源流,三是共谋发展。郭氏文化源远流长,郭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缩影。研究郭氏文化,就是研究中华文化;宣传郭氏文化,就是宣传中华文化。研究、宣传郭氏文化,一定要本着传承郭氏家风,弘扬中华文明;“天下郭氏同根共祖”,“天下郭氏一家亲”的宗旨,遵循先祖汾阳王子仪公一切从国家与民族利益岀发,和谐处事化解矛盾的美德。对研究中出现的一些分歧,要相互包容,相互谅解,求同存异,服从真理,万不可相互排斥。从总体上说,郭氏虽然在周虢郭之外还有夏代郭氏及外族、外姓改入郭姓,但时到今日,已同归周虢郭这一郭氏主流,为了凝聚团结,就无须去人为切割。对虢姓演变郭姓的认识,从宏观上讲,就是源自河南(陝州、陕县即今三门陕市),流向山西(大部流入汾阳,建县虢衍;部分流入崞山、崞阳、崞县,西汉易名阳曲即今定襄,东汉末年移至狼孟即今阳曲),播迁全国以至海外。家族的凝聚,民族的团结,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强盛与统一,共园中国梦,应成为郭氏族人的共同愿望,与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共做贡献!

  他们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同,博得热烈鼓掌。

  纪录片《郭氏望族》的开拍,是华夏郭氏的一大盛事,导演张人元、制片人郭新富热切期望海内外郭氏宗亲、专家学者关心关注,提供拍摄素材,举荐精英人物,为纪录片拍摄的园满成功予以协助。

                   ——中华汾阳郭氏文化网
                       2014.8.2


             邀 请 函

山西省郭氏文化研究会:

  为了响应国务院关于把“中原经济区建设成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大决策,实现中原地区的经济文化繁荣发展;为了弘揚中华郭氏历史文化;推广中华郭氏优秀历史事件;开展郭氏历史文化学术研究;推动各地郭氏宗亲团体之间的友好往来,为郭氏族人寻根问祖、宗亲联络、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提供理论支撑,振兴中华民族,经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决定,摄制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并于2014年7月26日举行开拍仪式,同时举办“郭氏文化研讨会”,届时将有国内知名炎黄文化、姓氏文化专家、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鉴于山西省也是郭氏文化的重点省份,贵会在郭氏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成绩,特邀请贵会派员参加此次中华郭氏文化研讨会和纪录片《郭氏望族》开机仪式。

  恭候你们的光临!

                     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日


  报到须知:应邀嘉宾在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六点前到达辉县市百泉药都假日大酒店报到,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整召开郭氏文化研讨会,下午三点三十分举行开机仪式,四点去百泉湖参观拍摄。二十七日上午去太行山考察唐郭子仪屯兵寨,下午四点散会。交通自理,食宿免费接待。如有郭氏文化研究论文一并带来;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分十个部分——起源、迁徙、望族、古代名人、家族文化、郭氏历史著名村镇、现代名人、寻根活动、人物事迹、片头片尾。欢迎提供拍摄对象线索,欢迎主动提出作为典型人物事迹参加拍摄。请带上西服、唐装等正装,正式活动时着正装。

  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电邮:sjyhxs999@163.com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人元:18638637668、
  副秘书长陈师正教授:18503887770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电邮:zygsyjh@163.com
  郭学强:13837383688、郭元峰:15936502300


             邀 请 函

尊敬的郭世科会长您好!

  为了响应国务院关于把“中原经济区建设成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大决策,实现中原地区的经济文化繁荣发展;为了弘揚中华郭氏历史文化;推广中华郭氏优秀历史事件;开展郭氏历史文化学术研究;推动各地郭氏宗亲团体之间的友好往来,为郭氏族人寻根问祖、宗亲联络、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提供理论支撑,振兴中华民族,经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决定,摄制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并于2014年7月26日举行开拍仪式,同时举办“郭氏文化研讨会”,届时将有国内知名炎黄文化、姓氏文化专家、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参加。鉴于您在郭氏文化研究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影响力,特邀请您参加此次郭氏文化研讨会和纪录片《郭氏望族》开机仪式!

  恭候您的光临!

                      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日


  报到须知:应邀嘉宾在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六点前到达辉县市百泉药都假日大酒店报到,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整召开郭氏文化研讨会,下午三点三十分举行开机仪式,四点去百泉湖参观拍摄。二十七日上午去太行山考察唐郭子仪屯兵寨,下午四点散会。交通自理,食宿免费接待。如有郭氏文化研究论文一并带来;电视纪录片《郭氏望族》分十个部分——起源、迁徙、望族、古代名人、家族文化、郭氏历史著名村镇、现代名人、寻根活动、人物事迹、片头片尾。欢迎提供拍摄对象线索,提出作为典型人物事迹参加拍摂。

  世界炎黄姓氏文化研究会:电邮:sjyhxs999@163.com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人元:18638637668、
  副秘书长陈师正教授:18503887770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电邮:zygsyjh@163.com
  郭学强:13837383688、郭元峰:15936502300


郭世科会长: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于2014年6月21日正式召开成立大会。有来自中原地区的200多名郭氏人士、姓氏文化专家参加了大会,选举了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副会长、秘书长、会长。中共河南省委原统战部部长、河南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郭国三当选为会长,河南省原文化厅厅长现政协河南省委秘书长郭俊民、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郭俊峰、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郭俊峰、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郭学德、河南省百泉药都集团董事长郭新富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河南省政协农工委副主任郭立魁当选为秘书长。还有其他一些厅级领导、专家、大学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当天,还进行了祭拜郭氏始祖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世界炎黄会常务副会长张人元、曹国营,副会长郭新富、马基忠,副秘书长陈师正参加了郭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中原郭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
                         2014年6月26日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1898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重要提示:该文由原作者委托郭网为其独家互联网首发或由作者亲自发表,
版权归其原作者所有。该文观点不代表郭网及郭网站长郭池的观点。
上一篇: 必须澄清的几个问题——史实佐证汾阳郭氏
下一篇: 子仪公先辈是从由汾阳移居仕地的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子仪公李光弼迥异结局原因浅析
汾阳王府楹联及释义(转载)
《汾阳军太守谢雨祭文碑》佐证金..
勿忘“九·一八” 追念郭松龄
家和万事兴
愿天下郭氏能精诚团结
春联贺春节
子仪公先辈是从由汾阳移居仕地的
春联贺春节
《打狗棍》编导郭靖宇

相关热点

郭氏与汾阳
汾阳称名历史久远
郭德广入闽及汉回之辨
致郭荣生的公开信
清·康熙《汾阳县志》有关汾阳称..
必须澄清的几个问题——史实佐证..
郭世科先生对郭氏文化的研究成果
七块唐代墓志 佐证汾阳称名
子仪公先辈是从由汾阳移居仕地的
壬辰年春节感谢信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