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新鲜人类 > 郭晶晶 - [体]跳水皇后,她象征着一个伟大的时代 [精品]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郭晶晶 - [体]跳水皇后,她象征着一个伟大的时代

郭网(www.guo.ac.cn) 2009/11/3 22:06:11

郭晶晶 - [体]跳水皇后,她象征着一个伟大的时代个人档案

  姓名:郭晶晶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1年10月15日
  星座:天秤座
  职业:中国跳水运动员
  身高:1.63米
  体重:49.1公斤
  项目:跳水
  绰号:“跳水皇后”
  籍贯:河北省保定市
  民族:汉族
  教育背景:人民大学在读生
  个人爱好:音乐
  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2]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和吴敏霞获得双人冠军

个人介绍

  一次次夺冠,郭晶晶是“后伏明霞时代”跳水世界的女一号;奥运会单人冠军是郭晶晶眼前的目标,人们期待着她能开创自己的“郭晶晶时代”。

  她不缺少成绩、美貌和聪慧。人们喜欢将她与伏明霞、刘璇相比,喜欢将她与田亮牵扯在一起。但年轻的郭晶晶似乎天生具有淡然处之的心怀。不管外界的风风雨雨,她依然自信、依然快乐,依然保留着辉煌的跳水之梦,还有对普通人平淡生活的向往。

  郭晶晶的技术特点是起跳有力、动作协调性好,动作难度大。尽管如此,郭晶晶的跳水生涯却充满坎坷。5岁开始练跳水,15岁她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感情出现问题……苦苦等了11年,直到2004年雅典,郭晶晶才最终修成正果。与中国另一位跳水皇后级人物伏明霞相比,郭晶晶是历经坎坷走向成熟的成功女性。 郭晶晶,是中国继伏明霞后又一位跳水皇后,水做的中国女孩,比泥做的男孩们更有动情之处,认真站在一侧看过郭晶晶跳水的人,会发现这个太阳都晒不黑的女孩就像一枚晶莹剔透的荔枝……

背后故事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郭晶晶无疑成为了跳水世界的女一号;同时貌美,聪慧的她与跳水王子田亮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金童玉女。然而成名似乎带给她不少的烦恼,在绯闻不断的圈子里,郭晶晶无限憧憬地说:“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日子,简单而平静。在训练之余,能有自己的生活,做想做的事情。”

  参加庆功会的郭晶晶仍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关于未来,郭晶晶保持着一贯的沉稳和平静:“我想去学法律,我知道这个学科挺难学的,也很辛苦。但是有了练跳水的经历,任何辛苦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会不会进入娱乐圈?”听到这个问题,一直低垂眼帘的她仰起了头,缓慢而肯定地说:“不会的,我清楚我的性格不适合。”

  在2004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3米弹板跳水单人及双人(与吴敏霞合作)冠军。郭晶晶早期曾与另一国家队跳水运动员田亮的名字连在一起,传媒时常报导他们关系亲密!但2004年郭晶晶被传媒揭发与香港爱国富豪霍英东之长孙霍启刚拍拖,2005年11月,与霍启刚在北京崇文区购入的豪宅曝光。郭晶晶表示,希望在参加2008的奥运后,自己跳满了20年,可以退役,以便好好享受人生,不过还是想做跟跳水有关系的工作。

  2008年2月23日,好运北京暨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爆料耍大牌。

  2008年10月12日,郭晶晶签名的国家队队服在广州慈善拍卖会上,以11.9万的价格成交。

运动经历

  1988年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
  1992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教练是李芳;
  1993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教练是于芬,现任教练钟少珍。

  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开始,郭晶晶已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在她心中,每一次奥运经历都有不同的感受。“1996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只顾着激动了,别的什么都没想;2000年在悉尼,当时的心态有些着急,因为已经不是小将了嘛,所以很渴望能拿个冠军;到了雅典,我已经可以用平常心去面对了。”至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郭晶晶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感觉肯定会不一样,但现在还没开始,就只能是期待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是郭晶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奥运会呢?“我不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现在还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跳水让我很快乐,要做什么事情等到奥运会之后再去打算吧。”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于金牌擦肩而过。2004雅典奥运会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终于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从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囊获了8枚金牌。

  比赛成绩

  1995年09月07日, 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双人跳台跳水比赛中,与王睿合作,获金牌;09月09日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比赛中,与邓琳合作,获金牌。 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1995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第三届城运会跳水比赛中,包揽女子跳台、一米跳板、三米跳板三项金牌。
  1996年07月27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女子跳台跳水比赛中,获第五名。
  1997年10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以553.86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板第二名。
  1998年01月,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女子跳台第二名。
  1998年05月,参加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国际泳总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以273.72分的成绩获女子一米跳板金牌。
  1998年06月,参加在成都举行的98年全国跳水金牌赛,获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1998年07月,参加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友谊运动会跳水比赛中,以270.93分的成绩获女子一米跳板第二名。
  1998年09月,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以531.39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1998年12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三届亚运会跳水比赛,以547.47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1999年01月, 参加在新西兰威灵顿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杯跳水赛,与杨兰合作,获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并以272.97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跳板第三名;与队友合作获混合团体第一名。
  1999年04月,参加在济南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以268.02分的成绩获女子一米跳板金牌,并以559.77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跳板第二名。
  1999年05月,参加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国际泳总跳水大奖赛,与梁小桥合作,获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
  1999年04月,参加在温州举行的中国国际跳水公开赛,获女子三米跳板第二名。
  1999年06月,参加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国际跳水公开赛,以579.33分的成绩获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1999年06月, 参加在瑞典瑞尼泊举行的国际跳水赛,获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9年07月,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跳水大奖赛,获女子三米板第一名。
  1999年09月,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泳总跳水大奖赛总决赛,获女子三米板跳水金牌。
  1999年10月,参加在成都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与梁小桥合作,获女子三米板双人跳第一名;参加女子一米板比赛,荣获第一名。
  2004年奥运会夺冠2000年01月,参加在澳大利亚雪梨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获女子三米板第一名;与梁小桥合作获女子三米板双人跳水第二名。
  2000年04月,参加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与伏明霞合作获女子三米板双人第一名,并然而获女子一米板和女子三米板两项第一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女子3米跳板个人银牌,与伏明霞合作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银牌。
  2000年 第12届世界杯3米跳板单人、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双人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3米跳板单人、双人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与金牌擦肩而过。
  2000年05月,参加蒙特娄举行的加拿大杯国际跳水赛,获女子三米板第一名。
  2000年06月,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国际跳水系列赛香港公开赛,获女子一米板第一名。
  2001年 福冈市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及1米弹板冠军
  2001年 第9届全国运动会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冠军
  2001年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2年 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冠军
  2002年 第13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米、3米跳板单人冠军、双人亚军
  2002年 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3米跳板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3年 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澳大利亚站女子单人、双人冠军
  2003年 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中国站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3年 巴塞罗那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及1米弹板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成绩:633.15分)、双人冠军(成绩:336.90分)
  2004年8月,第28届国际奥林匹克雅典运动会 郭晶晶以总成绩633.15分获得了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亚军、双人冠军 ,为中国代表团在再添一枚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也是中国跳水队在雅典获得的第五块金牌。银牌被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获得,成绩为612分,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帕卡林娜以610.62分获得铜牌。
  2005年 蒙特利尔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5年 南京第十届全运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及1米弹板冠军
  2005年 澳门东亚运动会女子3米弹板双人、1米弹板冠军
  2006年 德国罗斯托克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6年 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米板亚军
  2007年 墨尔本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跳水冠军
  2008年 北京第二十九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冠军、双人冠军 (和吴敏霞)
  2008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3.50的总分毫无悬念的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2008年 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三米板单人冠军。北京时间2008年8月17日晚20点30分,这是郭晶晶本人第4枚奥运会金牌,这让她追平了师姐伏明霞;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35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5枚金牌。值得关注的是,郭晶晶在决赛的5轮比赛中得到了415.35分,这是女子3米跳板决赛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数,郭晶晶以她无人撼动的实力顺利夺得这枚跳水金牌,无愧于“跳水女王”的称号,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09年7月21日,罗马游泳世锦赛3米板决赛上,郭晶晶出场,悬念没了,纪录有了。她以惊人的稳定性和近乎完美的表现,一路领先最终以388.20分的总成绩轻松夺金,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惟一一位五连冠得主。
  2009年7月24日,世界游泳锦标赛第八天的争夺在意大利罗马结束。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技高一筹以总成绩348分轻松折桂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次世锦赛的第六枚金牌。此次问鼎使得郭晶晶连续第五次在世锦赛上包揽了3米板单、双人金牌,成为世锦赛双料五连冠第一人。
  2009年10月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以421.20分获得金牌。

其他荣誉

  1999年02月,当选为1998年度河北省十佳运动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东济南传递火炬手。
  2008年11月21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获得最佳人气奖。

赛前预测

  媒盛赞郭晶晶为传奇运动员期待其北京续辉煌
  北京时间2008年8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事全面打响,中国军团的表现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最稳定夺金点的跳水梦之队受到了格外关注,英国媒体《泰晤士在线》撰文撰文介绍中国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称其为一名传奇运动员,期待其在北京再次创造辉煌。
  中国跳水队实力非凡,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了8枚金牌中的5枚,2004年夺得了6枚金牌,近年来中国跳水队实力稳步提升,去年的世锦赛中更是夺得了9枚金牌,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囊括8枚金牌的话,没有人会感到意外。
  26岁的郭晶晶是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郭晶晶一举拿到两枚金牌,成为新的跳水女皇。
  在中国郭晶晶成为了和姚明、刘翔一样出名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如果其能够成功夺冠,就将成为并肩伏明霞和格里高利-洛加尼斯这样的传奇选手,这一切都将在水立方得到见证。

北京奥运会夺金记录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完美折桂中国获第4金

  郭晶晶/吴敏霞完美夺冠北京时间2008年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战幕,在女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3.50总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继雅典奥运会以后,郭/吴组合再度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获得了银牌,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获得铜牌。

  决赛的前两个动作是规定动作,比的是各位组合的动作质量和同步一致性。第一跳八对选手的难度系数均为2.0,郭晶晶/吴敏霞采用的动作为101B,她们拿到了52.80分,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表现很出色,同样拿到了52.80分,美国选手布莱恩特/里特豪斯在401B这个动作上表现也比较出彩,也拿到了52.80分。第一轮结束以后这三对选手并列第一位。

  第二轮比赛八对选手的难度依旧为2.0,郭晶晶/吴敏霞采用的动作为201B,她们配合得天衣无缝,同步分拿到了三个10分,最后拿到了57.60分,在规定动作过后以110.40分位列第一,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103B这个动作上拿到了51.00分,两轮过后103.80分位居第二 位。美国选手布莱恩特/里特豪斯和澳大利亚的科尔/斯特拉顿以同样的分数并列第二位。

  第三轮比赛进入自选动作的比赛,率先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科尔/斯特拉顿在5235D这个动作上拿到了68.04分,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她们跳的完美无缺,拿到了75.60的高分,三跳过后以186.00分继续领先。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这个动作上表现不够理想,拿到了69.30分,总分173.10分位居第二位。美国组合布莱恩特/里特豪斯拿到了69.30分,总分与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并列第二位,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拿到了69.60分,上升到了第四位。

  第四轮比赛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她们跳的仍然十分出色,同步性和入水都非常理想,拿到了81.90的高分,优势在继续扩大,四跳过后以267.90分继续领先。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在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这个动作上非常出色,拿到了77.43分,总分250.53分位居第二位。美国组合布莱恩特/里特豪斯和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以242.40分并列第三位。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她们跳的十分稳定,拿到了75.60的高分,总分343.50分获得了金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在最后一跳中拿到了76.50分,总分323.61分获得了银牌,获得铜牌的是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


媒体报道

  关注2008奥运

  2008左右体坛人物,郭晶晶、王励勤将笑傲奥运赛场!干革命靠舵手,夺金牌看王牌。

  中国军团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将取决于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和举重六大“王牌军”的发挥;而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很大程度依赖于十位领军人物的表现……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能否取得好成绩,将取决于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和举重六大“王牌军”的发挥;而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领军人物的表现。回望2007年,我们看到,除了中国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表现堪称稳定外,其他五支队伍的“主心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摇摆”现象。正在全力冲刺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军团急需对领军人物进行“加固措施”。

  郭晶晶在2007年3月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轻松卫冕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冠军,在国际、国内各种比赛中也是常胜将军。全年中的唯一失利是在美国站大奖赛上,连续作战的她10年来第一次不敌俄罗斯老对手帕卡琳娜。帕卡琳娜赛后说:“我最开心的,就是中国选手没有站上冠军领奖台!”北京奥运会上,如果不出意外,帕卡琳娜依然是郭晶晶夺冠路上的最大强敌,但郭晶晶与吴敏霞组成的双保险,将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

  路透高度赞扬郭晶晶:对奥运充满信心 不惧压力

  英国著名媒体路透社对中国跳水选手郭晶晶进行了采访,他们认为郭晶晶对于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众所周知,主场是优势,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压力,许多中国运动员及体育官员都担心在家门口比赛会因为压力影响成绩,因为观众的要求更高也更渴望金牌,运动员的压力不言而喻。然而8次捧得世界冠军,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郭晶晶却对此不以为然,她不认为主场观众的热情与期望会影响她的发挥。

  在接受采访时,她坦言道:“对我来说比赛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在家门口还是在异国他乡,我要做的就是在跳台上专心跳好我的每一个动作。在赛场上,我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

  但是除了赛场上的压力外,这位世界冠军更需要有勇气来面对来自中国媒体的压力,后者对其个人生活的高度关注使她必须时刻注意维护自己的公众形象。雅典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使她回国后立即成为商业广告的宠儿,而接二连三的广告及商业活动使她受到队领导的批评甚至一度被迫离队。

  尽管郭晶晶已经在全面备战2008奥运会,她代言的许多广告节目依然在许多电视台播放,对此她强调,所有她参加的商业活动都是经队里批准的。她说:“我的原则是这些活动得保证不影响训练,在此基础上,我已尽量减少这些活动。”

  路透社在采访完之后这样评价郭晶晶:这位来自中国的奥运冠军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捍卫自己“跳板皇后”的美誉充满了自信,同时我们相信她有能力来面对来自各方面的种种压力。

  郭晶晶展示伊利酸奶活跃魅力

  “活跃魅力,你也可以”,当郭晶晶在伊利LGG酸牛奶新品的发布会上说出其品牌主张时,郭晶晶代言伊利的消息终于被证实,她也就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代言伊利的奥运冠军。与此同时,她为伊利LGG酸奶拍摄的新广告也即将在全国亮相。 “我喜欢伊利酸奶,是因为它能使我焕发出由内而外的魅力,而加入LGG的伊利酸奶更代表着我们年轻人对自己“活跃魅力”的肯定,可以让我们的活跃魅力更为持久和深入,让我们充满着健康的朝气,”郭晶晶在谈到为什么要代言伊利时表示。

  伊利LGG酸牛奶是目前益生菌产品当中技术含量与品质标准最高的。LGG是全世界最好的益生菌株,活力超强,伊利拥有它在中国市场连续五年的独家使用权。专家介绍,衡量益生菌酸奶优劣的主要指标就是看它在酸奶中的生命力和调理性,伊利酸奶独有的LGG特耐胃酸,而且能够在肠道中定殖高达2周,这是其它产品难以比拟的。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介绍说:“酸奶是伊利产品家族中最年轻最富有朝气的品类,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增长迅速,它独有的奥运品质受到了市场的认可,现在全球最高的LGG益生菌技术大规模应用于产品,把伊利酸奶的奥运品质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将全方位提升这个品类的活跃感,在消费者的感受中增添活跃的魅力,我们相信通过郭晶晶代言,能让人们在活跃中享受品质,享受生活。” 已经确立新一代跳水女皇地位的郭晶晶和刘翔一样,都曾作为运动员代表,于去年出现在伊利集团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上。从那时起,她是否会签约伊利就一直是众多媒体和喜爱她的人关注的一件事。她本人透露,自己不仅是伊利LGG酸奶的代言人,更与刘翔一样是伊利集团的形象代言人。伊利也由此成为国内独家聘请多位奥运冠军同时代言的乳品公司

  郭晶晶领衔出征澳大利亚 周继红:开门红很重要

  由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奔赴澳大利亚,他们将在未来的几天里征战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考虑到本次比赛是2006年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特意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争开门红固然重要,但比赛的输赢不是最终目标,为2008年配备更多的人才,才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自去年11月转入冬训开始,中国跳水队内训练气氛就十分浓厚。有队员说,练得最累的那两天,一躺在床上就想睡,连动都不想动。可是只要进了跳水馆,看到别人都在练时,自己也就不觉得腰酸腿疼,就又来了劲儿。周继红也说:“我们在冬训中进行了很多次队内测验,队员的表现都不错。老队员依旧为新队员起到了很多标榜的作用,新队员也没有落后,通过一个冬训的努力,很多人都上了新的动作。”

  作为2006年的第一场赛事,中国跳水队此次更是派出了以郭晶晶为首的新老结合的阵容。郭晶晶将和雅典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得主李婷捍卫女子3米板,何冲和徐翔冲击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徐翔/罗玉通角逐男子双人3米板,女台新秀贾童和袁培琳将参加单人项目,女子双人跳台由蒋李双/陈诺林把守,林跃和张宸两位小将力争在男子跳台上让人眼前一亮。

  周继红有意培养新人已经不是今年才开始推行的举措。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个周期结束后,她就已经将下一目标放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 周继红知道,要确保2008年万无一失,单靠老队员是绝对不够的,“你必须要抓新人,做到两手准备,这样才可以有更大的把握。所以,这次去参加悉尼站比赛的比赛,除了郭晶晶、李婷和徐翔算是老将,其他队员都很年轻,希望他们能够利用机会充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

  中国跳水队迎来新年第一战 郭晶晶领衔出征悉尼

  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首站比赛将于2月13日至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9日,奥运冠军郭晶晶将领衔中国跳水队出征。作为2006年的第一场赛事,中国跳水队此次派出了由郭晶晶为首的新老结合的阵容。

  中国跳水队去年10月底开始集中,11月转入冬训。领队周继红透露,在冬训过程中,郭晶晶等老队员在动作稳定性和质量上下功夫,年轻选手则攻克新的难度动作。2006年度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有8站比赛,并设立总决赛。第二站比赛将于3月3日至5日在德国罗斯托克举行。

  郭晶晶两次封后三米板 德国站中国军团仅丢一金

  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赛昨天凌晨落幕,中国队在8个项目中又有7金入账。而郭晶晶则再度包揽三米板单双人两块金牌,在她参加的两站比赛中,她没有让一个冠军旁落。 今年冬训结束以后,郭晶晶的状态出奇的好。

  继在首站悉尼站大奖赛轻松折桂以后,郭晶晶在第二站罗斯托克站中仍有上佳表现。在与队友李婷、俄罗斯名将帕卡林娜五跳难度系数同为15.1的比拼中以372.75分独占鳌头。郭晶晶的第二跳发挥的最为出色,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动作中以81.00分的高分拿下全场最佳,夺冠变得顺理成章。

  李婷则获得亚军。在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郭晶晶/李婷以305.10分技压群芳,两人拿出了三个难度系数高达3.0分的难度动作,五跳的难度系数之和高达13分。另外,本站比赛中,除了男子十米台单人林跃惜败于古巴选手奥利维亚外,其他项目都如愿拿到了金牌。

  泳联跳水大奖赛首站悉尼站结束 郭晶晶夺得双冠

  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首站悉尼站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拿下男子10米台、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三米双人板三枚金牌。本届赛事的全部8项中,中国跳水队问鼎7冠,仅仅失掉男子双人10米台一项。我省跳水名将郭晶晶继拿下女子三米板后昨天又和李婷一起参加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由于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她俩毫不费力,就以347.40分获得金牌,领先第二名的澳大利亚组合将近40分。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将于3月3日—3月5日在德国的罗斯托克举行。

代言广告

  中宇卫浴、Red earth、可口可乐、 雅芳、喜之郎 、麦当劳、百威啤酒、深圳国际名园、雪碧、福临门、瑞士豪雅表、东芝、韩泰轮胎、美的、伊利郭晶晶、蓝月亮洗衣液。

录入:郭池
 发表评论  [3874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郭鹤年 - [商]香格里拉老板、亚洲糖王、华人第二富有
下一篇: 郭敬明 - [文]80后作家掌门人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郭兰英 - [艺]著名晋剧、歌..
郭台铭 - [商]富士康母公司..
郭晶晶 - [体]跳水皇后,她..
郭鹤年 - [商]香格里拉老板..
郭广昌 - [商]中国最富有的..
郭富城 - [娱]四大天王之一
郭伯雄 - [将]中央军事委员..

相关热点

郭鹤年 - [商]香格里拉老板..
郭伯雄 - [将]中央军事委员..
郭台铭 - [商]富士康母公司..
郭广昌 - [商]中国最富有的..
郭富城 - [娱]四大天王之一
郭晶晶 - [体]跳水皇后,她..
郭达 - [娱]笑星
郭兰英 - [艺]著名晋剧、歌..
郭德纲 - [艺]颠覆传统相声
郭敬明 - [文]80后作家掌..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