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后才可以搜索) 登录
郭网 www.guo.ac.cn
当前位置:  郭网首页 > 郭姓起源、发源地、始祖 > 腾蛟(塘郊)郭屋郭氏族史疑点: [精品] 最新评论 | 最新文章hot | 热门文章 | 热心宗亲
郭网首页 >>  起源繁衍 | 郭姓名人 | 宗族文化  家族动态 | 研究专栏   在线读书   浙江联谊会 | 虢国博物馆
       郡望堂号 | 子仪世家 | 文史论坛  大众探讨 | 郭养法专栏  郭世和著作  郭姓起名 | 寻根 | 交流
→ 投稿
腾蛟(塘郊)郭屋郭氏族史疑点:

郭网(www.guo.ac.cn) 2012/1/9 14:20:33

一、君调公生于1560年,万历丙申(1596)年选高州府训导居那务卜居吴川。
疑点:1、1596年选高州训导还是1596年卜居吴川?2、如果是高州府管辖下的人,为何能为高州训导?3、因何又居那务,居那务是可以称那务人的。4、君调公自何处来,父亲何名?
二、塘郊郭氏谱序(乾隆三十一版)云:冠廷由福建入顺德龙江繁衍十一世至君调公居塘郊再传东堂、东庄、东郊、奇繁、奇木。才著、才周、才渊、才征、才治、才伸等集众修谱。乾隆三十一(1766)年丙戌九世孙士文、怀忠书。戊午科四十一名举人知县李东述撰。
疑点:1、此冠廷与化州南盛、廉江膏田谱的冠廷是同一人吗?2、冠廷是由福建入顺德的吗?3、廉江膏田是由腾蛟迁出的吗?为何谱里无膏田始祖东山公之名?4、冠廷传至君调十一世是经过多少年的,化州南盛谱中的冠廷与君调公相差仅一百一十多岁。而君调公传至九世士文公也需要二百年左右。5、谱中才治生康熙己未(1679)年,自沙洲村迁土地前,沙洲村一族是腾蛟郭屋村迁出的吗,自那一世迁出?6、高田谱立宗周公为祖,不知为何,而郭屋谱却立冠公廷为祖,宗周公是冠廷公之侄,同是君调公之后,因何如此。
三、腾蛟郭氏族谱续修谱序(道光庚寅1830年版)云:首事士楹、朝兴、永舒、朝普、华仪、祖发等,道光庚寅(1830)年腊月十一世岐凤、宏仁书。
疑点:1、为何乾隆三十一版与道光庚寅1830年版有了很多不同?2、为何对膏田郭氏态度含糊?3、士楹公生于乾隆戊寅(1758)年,嘉庆乙丑(1805)年冬见沙洲村非久居之地,携其子迁下垌居住,此沙洲村如何理解?
四、沙洲村二百年前的李氏二十一、二十二世郭氏祖婆有十几人,如何理解。
五、说景泰八年(公元1458年),昌公子冠廷由福建汀州迁广东省顺德县龙江村,冠廷公子孙众多,分布珠三角及粤西等广大地区,并远播世界各地。冠廷公十一世裔孙君调祖迁吴川腾蛟。
     君调公,字燮臣,号隐积,明朝万历年间进仕,生于嘉靖庚申(公元1560年)八月十五日,娶陈氏,生四子,长东山,次东堂,三东庄,四东郊,续配谭氏,世居龙江村。万历丙申年五月被选为高州训导。解组后,遂携四子居化州那雾村。未几,遂徙居吴川腾蛟村方定基业,为腾蛟始祖。
一世景泰八年(公元1458年)开基,十一世君调公,生于嘉靖庚申(公元1560年)八月十五日
1560-1458=102(十一世的可能性有几大?)
录入:郭安胤
 发表评论  [3095次浏览] [进入打印页面]
上一篇: 惠东安墩书田丽峰公裔外迁情况
下一篇: 吴川腾蛟(塘郊)郭屋郭氏族史疑点考

 
登录后可评论
 

相关精品

虢公功过评
周王季历的儿子
保龙之虎天命赞
虢射本姓允,是猃狁、戎族,不是..
郭氏图腾涵义的再解释
两点浅见——评郭世科先生的《书..
由黄帝至虢叔(计二十七世)流源..
由虢叔至子仪公(六十世)流源考..
由黄帝至虢叔(计二十七世)流源..
高州府历史上郭氏官员

相关热点

部分郭氏兄弟通讯录
东莞郭氏
广东茂名彭坑(高州市泗水镇)郭氏
郭屋
高州府历史上郭氏官员
郭氏族徽(图腾)——虢国虎图腾..
吴川市振文塘尾茂昌公裔
郭氏图腾有什么涵义
宗贤公吴川塘尾裔孙辈份排列(昭..
各地郭氏在琼州任职官员(古代)

联系郭网

郭池

郭网站长:郭池
aymi@163.com(投稿专用邮箱)
7749027(QQ)
(+86)13660070101

郭网 郭网 www.guo.ac.cn © 中华郭姓文化研究网(郭网) 版权所有 TOP

关于郭网 | 贺信贺赠 | 投稿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天文爱好者无心插柳

 鸣谢!郭养法、郭一民、天府游侠、郭征记、郭浩军、郭荣生、郭青萍、郭世科、郭道梦、宁根峡、郭世和、郭升平、阎广勤、贾祝文、郭亚阔、郭发源、郭安胤(不分先后)…… 

知乎 豆瓣 新浪微博

Copyright © Since 2004.5.7 郭池作品 郭池 By Aymi贴吧_CMS